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合肥游——婚禮習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肥游——婚禮習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合肥游——婚禮習俗 標籤:游合肥作文 婚禮作文 參加婚禮作文 習俗作文

我家的姑姑叔叔這幾年陸續結了婚,他們的婚禮我都參加了。今天是小姑姑的婚禮,婚禮是在盛大國際大酒店,是合肥的知名大酒店。現在人的生活水品提高了,婚禮都在豪華大酒店。
小姑姑的婚禮和別的婚禮一樣,其實就是司儀在台上說一些吉利話、祝賀的話,然後新郎和新娘交換戒指,喝交杯酒,千篇一律。

我對這些並不感興趣,感興趣的是吃。不同的飯店,有不同的口味。四川味辣的眼淚都能出來,如牛肉羊肉火鍋,味道很足。上海菜喜歡放糖,甜甜的,很鮮。什麼糖醋排骨,冰糖蹄膀,油而不膩,很美味。徽菜也很有特色,好吃!
 我最感興趣的,是塞門縫錢。前年我叔叔結婚,接新娘前到銀行換了一摞子零錢,當時我覺得很奇怪,接新娘幹嘛要那麼多零錢呢,後來我跟着叔叔去迎親才知道,他是按我們這裡的習俗到新娘家“塞門縫錢”的。叔叔帶着禮物和鞭炮來到新娘家門口先一掛放炮竹,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好像說:新娘出來、新娘出來,沒有動靜,“放第二掛!放第二掛!”負責放炮竹的叔叔急忙放第二遍炮竹,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快點出來!快點出來!還沒有動靜。“再放!再放!”滿地紅花,像是為新娘鋪的紅地毯。新娘還是不出來,叔叔就要去敲門了。其實,新娘的親朋好友看到新郎來了以後,故意把門關了,這時裡面會喊:“塞錢,不然就不給進!”就看叔叔把5元10元20元的鈔票往門縫裡塞。聽奶奶說過去日子窮的時候,門縫錢是一分兩分錢,現在條件好了,塞的錢也多了。圖的是個熱鬧。今天我在小姑姑家看到了裡面搶錢的場面:小姑姑家的那些年輕人:她的朋友還有我的叔叔姑姑們聽到迎親的人來了,一下沸騰起來,快關門!快關門!快快快,把門抵緊!快快快,外面在頂門,七嘴八舌,嘰嘰喳喳,大着嗓門喊着叫着。看來外面的人氣勢很強。一陣騷動,門后堵了好多人。“門縫錢!門縫錢!”裡面的人齊聲大叫,外面的人似乎很不情願的開始塞錢了,哇!所有人都在搶,我也鑽到人堆里搶。錢搶到多少沒關係,但是這熱鬧的場面我是親眼目睹到了


門裡門外就這樣鬧着,一直到舅爺爺舅奶奶下令:“不要鬧了!”這下,我們才打開門讓新郎進來。 

塞門縫錢真好玩!

  六年級:湯欣諭

您正在瀏覽: 合肥游——婚禮習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肥游——婚禮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