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日味漸濃——我們的節日讀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日味漸濃——我們的節日讀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端午,便想到屈原面對汨羅江抒懷;看到清明,便想到“行人慾斷魂”的凄厲和悲哀;看到那九九重陽,便想到王維的一聲“每逢佳節倍思親”和“為異客”的痛楚;……看到春節,便想到“春風送暖入屠蘇”,想到“千門萬戶瞳瞳日”的年味兒;看到中秋,便想到“月是故鄉明”,卻也可以“千里共嬋娟”……過節,不單純為假期而過節,還有——Valentine(音譯:瓦倫廷)為愛捐軀,人們紀念他,是紀念那種信仰;勞動者辛勤工作,人們紀念他們,是紀念那種動力;“五月花”號上的移民者幸運地生存下來,人們紀念這些,是紀念生命的頑強,感恩上天的賜福……過節絕不僅僅是一種娛樂,而是一種——信仰! 

  談到臨近的春節,沒有一種幸福,比得上闔家團圓了。從壓歲錢、中國結、放鞭炮到包餃子,吃團圓飯,還得一家人圍坐一桌,守歲到天明,期盼年年有餘,歲歲平安。正月初一,家家戶戶走街串巷,親戚朋友之間,互相拜個年……和諧,就是新年的主旋律!在《我們的節日》的引導下,我們身邊的那一股年味兒,不正是越來越濃了嗎?合上書,閉上眼,就是紅彤彤的中國結,熱騰騰的餃子、香噴噴的年糕,全身都縈繞着年味兒了。 

  還有元宵,那甜甜的湯圓,圓圓的燈籠,圓圓的笑臉,難道不是新年的好兆頭嗎? 

  還有情人節、婦女節、植樹節、勞動節、母親節、父親節、建黨節、建軍節、七夕節、教師節、中秋節、國慶節、重陽節、元旦節…… 

  節日味漸濃。這冊《我們的節日》讓我們在愉快的閱讀氣氛中領略了我們所生活的大千世界中形形色色的節日,着實讓我們受益匪淺,對各地的民俗文化有了一定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節日味漸濃——我們的節日讀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日味漸濃——我們的節日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