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井研,那裡山秀美,水溫柔,人純樸,特產更豐富。

  這裡的山,沒有張家界那麼險,沒有泰山那麼雄峻,但它更顯秀美。山勢不高,山體不大,像蒸籠里的小饅頭。滿山蔥鬱的樹,讓你的眼清晰,讓你的心恬靜。田野上花兒顏色各異,有紅的、黃的、白的;千姿百態,有的含苞初開,有的翩翩起舞,有的張開了笑臉,散發出陣陣清香;香味迷人,有的濃郁,有的淡雅。山間的小草,隨處可見、形態萬千,有的挺胸收腹像士兵一樣守衛着屬於它們自己的“王國”,有的低着頭,彎下腰,掩面偷笑,有的向我們招手、問好。微風的早晨,走在濕漉漉的小路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讓你不得不陶醉。

  這裡的水,沒有長江那麼波濤洶湧,沒有黃河那麼滔滔不絕,但它更溫柔。河面不寬,流水不急。它就像一位頑皮的孩子,纏着山哥哥賽跑,扭着樹爺爺講故事,跟花兒姐姐玩耍,聽草妹妹講笑話。來到樹林,看見樹木蔫頭耷腦的,它親切地說:“喝吧,喝吧,我的水甘甜可口,讓你們長得更茂盛,更加有精神。”樹木們聽了,便彎下腰狼吞虎咽地喝,喝了后,果然精神百倍。穿過花叢,看到花兒們垂頭喪氣,它和藹地說:“喝吧,喝吧,我的水讓你們更加漂亮,更加有活力。”花兒們聽了,便大口大口地喝了起來。不一會兒,變得艷麗動人。經過草叢,看見草兒們無精打采,它溫柔地說:“喝吧,喝吧,我的水讓你們精神十足。”草兒們聽了,便喝了起來。喝完后,立刻變得精神抖擻。小溪一路哼着小曲,直奔大海……

  這裡的人,沒有上海的時尚,沒有北京的老練,但它們更顯純樸。特別是吳尚澤爺爺,他把妻子的棺材賣了,湊錢捐給那些貧困的孩子,讓他們上學。他過着勤儉的生活,連肉也沒吃過。雖然他已經去世了,但他那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精神仍然活在我們的心中。還有一些年輕的小夥子,無論是風雨交加,還是烈日炎炎、大雪紛飛,他們都會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強健的身體去創造幸福的生活。

  這裡的特產,有哈哥兔干、何郎面。哈哥兔干色香味俱全,讓你吃了還想吃,每到這裡來遊玩的客人,走的時候,總會帶上一包兔干。何郎面滑滑的、軟軟的,再加上一些辣椒粉,真是天下第一美食,香氣四溢,爽口又爽心。

  家鄉的美說也說不盡,看也看不完,歡迎你到我的家鄉來做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