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麥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麥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葉.麥浪 標籤:麥浪作文

  露天測驗中,我奮筆疾書。猛然抬頭,一片極小極小的柳葉不知何時已悄然落到我的課桌上。

  早在學習中厭倦了的我拿起它,細細地端詳着:這片葉子極細極細,看似雜亂的葉脈均勻地鋪在上面,葉尖上還有一絲嫩黃,讓人不免為它的飄落而在心中閃過一絲惆悵。

  已是六月,我即將畢業,但這也意味着朝夕相處六年的同學面臨著分別,在這個充滿離別和不舍的季節里,我們揮舞着青春的畫筆,描繪出對母校的一往情深。

  繼續輕撫這片充滿感情味道的嫩葉,六年的小學生活一幕幕呈現在眼前:忘不了教室中“刷刷”的書寫聲;忘不了操場上奔跑的身影;忘不了同學之間席地而坐相互吐露心聲的鏡頭;更忘不了大掃除中那一滴滴揮灑的汗水……

  如果說這棵大樹就象徵著母校的話,那麼這一片片葉子是不是就代表着我們呢?這片柳葉又是不是代表着我呢?

  待到金黃的麥秋來臨時,那一個個的莘莘學子會隨着落葉的凋落走向異地,走向他鄉,走向和現在不一樣的生活,當然我們也一樣,每個人都隨時注意着窗外的麥浪,每個人都盼望着這麥浪能永遠不變黃,的確,黃色象徵著成熟,象徵著獨立,但如果窗外的麥浪已變金黃,那麼我們也就該互相揮手說“再見”了。

  看得見的成績,看不見的努力;看得見的笑容,看不見的沒落;看得見的語言,看不見的內心……

  一切都伴隨自己走過了六個春夏秋冬,在這一次次的辛苦與磨練中,我們學會了表現,學會了忍耐,也學會了感恩。

  看着眼前的這片葉子,這個小生靈,我的惆悵又湧上心頭,默默地,我把它夾到了我最愛看的一本書中,合上了書本……

  徐水縣正村鄉正村小學六年級:安偉華

您正在瀏覽: 葉.麥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麥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