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鬥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鬥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鬥雞 標籤:鬥雞作文

鬥雞 

  鬥雞,是我們小時候大家常玩的遊戲。這裡所說的鬥雞,可不是拿公雞或母雞來互斗,而是男生之間的角斗。不過還別說,叫鬥雞真有點形象,你看正值身體發育逐步長成的年齡,加上鬥雞時呈金雞獨立狀,一副雄赳赳、氣昂昂的神態和樣子,可不就像一隻只小公雞嗎! 

  遊戲時,首先要求鬥雞者單腿立地,一腿架起形成犄角,手握架腿的腳背或腳踝。左右兩腿哪個着地哪個架起,自定;單手或雙手握腳均可。但在角斗中,鬥雞者必須始終保持這種姿勢,如在激戰中握腳的手滑脫或雙腿落地,即為失敗,至於被對手挑落或壓倒,更是沒得說。 

  鬥雞有許多玩法,歸納起來主要有單挑、混戰、逐鹿和奪旗四種。 

  單挑也叫打擂,就是遊戲者一對一地進行角斗,輸者下,後繼者接着挑戰勝者,以此類推。堅持到最後,打敗最後一名挑戰者的,即為勝者或擂主。單挑,需要遊戲者充沛的體力,且攻防有序,戰而不亂。 

  混戰,就是將遊戲者分成甲乙兩隊,兩隊之間劃定距離,隊員各自分列。開戰後,兩隊同時殺出,只要是對手,一方可以一對一角斗,也可群起攻之,遇到勁敵,還可強力跳動轉移,待機而戰。混戰結果,一隊全被戰敗后,另一隊勝。 

  逐鹿,就是在地上畫一個大圓圈,遊戲者都站到圈內。開戰後,大家相互角逐,以把對手逐出。這是一場亂七八糟的混戰,要考驗遊戲者眼明腳快、出其不意及靈活機動的衝擊能力。當對手全被逐出后,圈內的最後一人為勝者。 

  奪旗,也是將遊戲者分成兩隊,人數不限,兩隊之間設定距離,在各自陣地中心放置軍旗。這軍旗是象徵意義的,常以一塊卵石或一片磚瓦或一件文具代之。遊戲開始后,一方跳到另一方陣地搶奪軍旗,而被搶的一方拚命護旗,於是一場廝殺開始。當一方奪得軍旗,衝破圍堵返回陣地,即獲勝利。 

  鬥雞遊戲貌似簡單,其實還是有些講究的。如參加者要身材相當;要掌握正確的姿勢,記憶中一手握腳踝,一手攥膝褲的姿勢手腿並用,很有威力;還要有足夠的腳勁,在混戰和奪旗時,常因退卻轉移或遠途奔襲進行長距離的跳動,以打對方一個措手不及。

您正在瀏覽: 鬥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鬥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