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做一名文明學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一名文明學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很榮幸有機會在此做國旗下的講話,我演講的題目是《爭做一名文明學子》。

  文明無處不在,它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走進我們可愛的校園,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環顧四周,美麗的環境一塵不染,我們的心情也會因此而更加愉快,我們自己也應該捫心自問一下:我有出口成髒的壞習慣嗎?如果有,我就一定要改掉,否則,我會污染我們的校園,甚至對他人造成傷害;地面飛舞的紙片我能彎腰撿起嗎?否則,大地會多了斑斑點點,廢舊無用的垃圾,我能投入垃圾箱嗎?否則,環境又被我抹黑一筆;衛生值日時,我能認真仔細,為環保盡一份微小的力量嗎?看到誰有不文明不衛生的習慣,我能幫助他改正嗎?當我們罵人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罵走了自己的尊嚴和信念。當我們打架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打走了自己的善良和人格。當我們吐痰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吐走了自己的氣質和風度。

  同學們,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現代社會中,“文明”二字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每一個人時時刻刻都在與文明交談,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文明信息。做文明的學生,做“文明的示範生”,需要大家有明確的目標,在此,我倡議:用我們的口,禮貌地問好,打招呼,管住我們的口,不吵鬧,不說髒話,不隨地吐痰;用我們的手去幫助有困難的同學,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用我們輕輕的腳步,營造出一個寧靜、有序、有着良好環境的校園。

  這些啊,我想我們每個同學都一定能夠做到,這樣,仰望明天,我們彷彿看到天更藍了,水更清了,讓我們的校園更潔凈,更文明,更和諧了!

  同學們,做文明之人,應是我們大家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學習和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逐步成長為高尚的有用之材!我們是新時代的學子,我們要做行為文明的學生,要做富有精神的學生。

  當然,要做一個講文明,守禮儀的好孩子,還要做好多方面的禮儀,這裡就不一一贅敘了。希望大家從今天開始,更加自覺地學習禮儀常規,踐行禮儀常規。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自己的行為習慣,做一個講文明、守禮儀的好孩子。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田子辰

您正在瀏覽: 爭做一名文明學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一名文明學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