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子女最缺少的一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子女最缺少的一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小學生不缺吃不缺穿,唯一缺少的是他們似乎沒有一顆孝敬父母的心。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人能這樣做呢?有一次我在南京坐公交車,由於沒有座位了我只好站着,這時上來一位年過六旬的老母親和她的小女兒。一位乘客見母親年紀大了,便給她讓座,女兒看了母親一眼,於是母親對女兒說:“你坐吧!”女兒心安理得的坐在那,把手中的東西給了母親,母親拎着沉甸甸的東西顯得十分疲憊,女兒卻悠閑的吃着瓜子。

   每當我想起那一幕就使我震驚不安,震驚的是我們生長在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疼愛子女是每個人的天性,而孝敬老人呢?孝敬老人這樣的祖訓到了我們這一代怎麼就失傳了呢?讓我不安的是祖國的未來要靠我們來建設,21世紀要靠我們來描繪,我們連民族賴以生存的道德素質都不具備,還能幹什麼大事?

   同學們,上好人生的第一課從孝敬老人開始!

您正在瀏覽: 子女最缺少的一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子女最缺少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