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裡的孩子所缺少的精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裡的孩子所缺少的精神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電影《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 

  寒假裡,我看了一部電影,叫《背起爸爸上學》。主人翁石娃從小就失去母愛,和爸爸、姐姐相依相隨。為了供石娃上學,爸爸打工時摔傷了腳,小小的年紀的姐姐含淚嫁給了比石娃還矮的有錢人,換來一疊10元鈔票。石娃並沒有被這些連大人也難以承受的困難擊倒,始終一邊學習,一邊照顧爸爸。最後,石娃考上了大學。他做出決定——背起爸爸去上學。 

  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石娃在艱苦的條件下,求知求學仍然那樣頑強,對親人的愛仍然那樣至真純。而我們平時都做了些什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學費不用愁,零用錢天天有,還覺得這也不好,那也不滿足。 

  石娃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困難再大,也能挺起胸膛;條件再苦,也要發奮學習;親人再窮,也會真誠相待。這種精神正是我們生長在城市裡孩子所缺少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城市裡的孩子所缺少的精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裡的孩子所缺少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