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的,我不想做教師子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的,我不想做教師子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真的,我不想做教師子女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我也不例外,我的煩惱就是——我是一名教師的孩子,它讓我在其他孩子中間脫穎而出。

  聽了我的煩惱,許多人都會驚訝不已,因為在他們看來,作為一名教師子女是光榮的,是前途無量的。但在我看來,當一名職業教師的孩子,雖然頭頂上有着令人羨慕的燦爛的光環,但我們卻擁有着最嚴厲的家長。

  我的母親是一名小學一年級的班主任,有着接近二十年的教學經驗。她對我的學習抓得很緊,跟我的班主任也總是串通的。我上課開小差了,我跟同學吵架了,我考試考差了……每次犯錯后,我的心情就像一艘沉船,沉重,下墜。因為我知道,老師的暴風雨和家長的雷電等待着我。所以,我整天都像繃緊的弦一樣,絲毫不能鬆懈,鬆了,那就是我的世界末日,只有緊了,這一天才會平安無事。

  身為一名教師子女,班主任自然格外重視我。大隊委競選、三好學生、優秀班幹部、電視台主持人……雖說什麼好事都有我的份,但是我還是覺得這些名譽得的不光彩,還是覺得老師對我有一些偏向。所以每當我獲獎時,都渾身不自在,臉上的笑容也是僵硬的;每當老師通過擴音器表揚我時,我彷彿是一個沒有陽氣的雕塑,被人一下子砸在地上,變成了無數的碎片,無法拼回,流出了無形的淚。

  媽媽是老師,她要求我全面發展,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沒有周末。在這樣嚴格的要求下,我二年級就會彈古箏、看少兒小說,三年級就寫得一手好文章,四年級就獲得重慶市科技比賽二等獎……媽媽給了我一個熠熠生輝的童年,卻奪走我童年裡的歡歌笑語。媽媽把桀驁不馴的我培養成了一個好孩子,我卻只能服從、服從,得不到一點快樂。在我看來,那些補習班就是惡魔,把孩子們的童年一點點吞噬掉。

  媽媽是一名教師,教育我的方法也多之又多,其中最令我懼怕的就是——把我的錯誤告訴班主任。記得有一次,我早上的雞蛋沒吃完就去教室了,媽媽告訴了班主任,班主任讓我在全班同學面前把雞蛋吃了下去,害得我威風掃地,這才知道什麼教入地無縫啊!我在家裡的情況班主任全部知道得小蔥拌豆腐——一清(青)二白。我就像一位穿越火線的戰士,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會踩上地雷。

  我是教師的子女,課這又有什麼辦法?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小心翼翼又怎樣?恨之入骨又怎樣?無處躲藏又怎樣?這可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想象的一切都只會在夢中實現。

  真的,我不想做教師子女,丟下煩惱吧,奔向美好的明天!

  沙小六年級:菲小沐

您正在瀏覽: 真的,我不想做教師子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的,我不想做教師子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