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缺少的是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缺少的是什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缺少的是什麼 

  在豐衣足食的生活中,我不想抱怨什麼,但我疑惑的是:在豐富的物質生活下面,我們是否缺少了什麼呢? 

  我們缺少的是童真!深入了解生活,你會發現,許多小孩內心裡有無數心事不願與人傾訴,他們孤僻,又不善與人交流。他們缺少的是童真。但是這原因的引起,還不是因為這繁重的學習任務和做錯事怕受懲罰的心理壓力?試想,沒了童真,就意味着一個孩子沒了難得的,寶貴的,五彩的童年。你知道,這對我們少年兒童是極其不利的嗎? 

  我們缺少的是有趣的童年!經常晚飯過後,爸爸就撲向電腦,來“鬥地主”!看着爸爸一臉沉醉的模樣,我倒希望自己的童年也是同樣瘋狂。雖然現在也很幸福,但只是對物質上的滿足。家裡的電腦、電視代替了戶外的運動,上網、玩遊戲、看電視已是大部分孩子的娛樂了。要不然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父母的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我們,只有一點玩的時間。多想像爸爸那樣,玩它個天翻地覆天搖地動日月無光。那才叫爽呢!雖這樣說,但是我們自己還是有自知之明要幹什麼的。不過,幾乎連一點玩的機會都沒有,那就不行。因為玩是孩子的天性嘛! 

  我們缺少的是愛心!漫步天橋,街頭,你就能發現許多乞討的人。你仔細觀察就能發現,施捨以愛心的人是少之又少。為什麼?有許多理由:現在世界上太多騙子了,誰知道他們不是騙子;很多人都是很年輕的,他們都可以做事,幹嘛要我們給他們錢?我茫然了……或許是我這幼小的心靈還不夠成熟;或許是他們說的都對。但是,我始終覺得,我們的愛心不能被其他的東西所玷污,所遮掩!我們必須得用愛心去對待世上的一切事物。上述的只是小小的冰山一角罷了。例子其實還有很多,正面的,反面的都有。比如:人們虐待動物,損壞公物,待人不友善……等都是反面的例子。正面的例子也有許多,但是我發現一個細小的問題——正面的例子大部分是純真的孩子所為。考慮一下,這說明了什麼?愛心,是主宰一切的神聖的金鑰匙啊! 

  我們缺少的是理解和寬容!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為一點小矛盾就鬧得不快,你可知,這會影響你與別人之間的友誼,造成隔膜與衝突!寬容就是忍耐。同伴的批評、朋友的誤解,過多的爭辯和“反擊”實不足取,惟有冷靜、忍耐、諒解是最重要的。生活中的待人處事的方法,我們可以以這句話為標準:“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相信你一定能夠做到的! 

  在當今社會,我們擁有了許多但好像又缺少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我們缺少的是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缺少的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