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暑假周記範文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暑假周記範文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一周又過去了,時間總在不經意間溜走。在寫完作業后,聽聽新聞,看看報紙,那些聳人聽聞的事情並不鮮見。這周看了一個電視節目,有的貪污官員本來是兩袖清風,因為自己的貪念,他們將自己推入了深淵;有的不良少年本來是品學兼優,卻也因為經不住花花世界的誘惑,而一步步走向墮落。而他們,本來都不想這樣的,只是因為一念之差,因為在一瞬間失去了管束自己的毅力,而斷送了自己的前途。



  回想我們學過的課文《許仲平義不苟取》,我們也能感覺到,一念之差,對人的影響是巨大的。許仲平“暑中過河陽,渴甚”,面對“道有梨”的誘惑和“眾人爭取啖(吃)之”的影響,居然能“獨危坐樹下自若”,彷彿絲毫不為所動。難道他不想在驕陽下吃個梨解解渴嗎?難道他不吃也不會難受嗎?不,都不是。他可能一次一次的與自己做心理鬥爭,可能幾次想伸手去摘梨卻又縮了回來,幾次有了這樣的“一念”,卻沒有造成“差錯”,只因為“梨無主,吾心獨無主乎?”



  所以,在錯誤發生之前,我們就應該管好自己,不讓一念之差使自己受傷——多想想“吾心有主”吧!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暑假周記範文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暑假周記範文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