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舊城,花開花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城,花開花落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花開花落,只是一種命運,不必感慨,不必嘆息。太多的事物,經不起流年的侵蝕,滌盪。世界太嘈雜,聆聽,已經是一種奢侈。

  又或許,真情本無語,最終都沉澱為無言。越是情深,越是不敢去承受一次涅盤。塵緣,總是帶着太多的疼痛,不敢碰觸,不忍碰觸。或許,不去碰觸,所以不會涼薄,還可以有細水溫情一直緩緩流淌。

  徘徊於念與不念之間,流年漸遠,一抹深秋的影子,平仄了昔日的燥動,年少的輕狂在這個季節隕落。經歷了,釋然了,在平靜中續寫着滄桑。很多事物,已經來過,無論多麼失意,都得默默承受。很多時候,塵緣,似一個美麗的夢,它會碎的。遠行的是光陰,一灣琥珀依舊。

  一切,都會瞬間走遠,剩下的也只是寂寥的歲月,還有那些塵封的記憶。

  記憶的微光,依然在照耀,隔着那些燈火闌珊依然會微笑。無所謂有沒有目光的追隨,只願為那份不願遺忘的思念停留,為那份聆聽停留,為那些溫暖停留……

  輕輕一筆,思緒揮灑天涯。韶華漸遠,山河依舊。兩種溫暖,指間對望,心早已暗渡陳倉。時光,終會記得所有。記得一朵花的微笑,記得一片葉的深情,記得一粥一飯的厚重,記得一語一言的暖意。很多美,其實,與塵世無關,那是心底的一些念想,在歲月里蔥蘢。

  花開,終究是緣分,花謝,亦是無言的美麗。過去的,終究過去了,再也回不去了,往事已清。世界嘈雜,聆聽已是一種奢侈。無怨,無痕,問心,無愧,安暖,如初。

  生命,猶在守望,誰又能抓住這一季的繁華?誰又能詮釋這繁華與荒蕪微妙的距離?

  地下的影子,時隱時現,美麗與蒼茫就在生命的兩端。

  一切,漸行漸遠,我們能做的,或許,只有珍惜。

  總有一些漫無邊際的念,會終結,或許,命運就是註定如此。不是你想得到的,就屬於你。

  花開花落,一首歲月的歌,經年吟唱。

  多年後,再次相見,是不是往事都如煙?歲月的河畔,幾多歡喜,幾多惆悵。聆聽時光的低吟,朝起暮落,柔情如許。春天的那一抹蔥蘢,終於落幕秋水長天的籬落疏疏。

  碎了一地的流年。

  把那些深情的種子,種植在雪域高原,懷揣悸動和渴望,燦爛一抹生命的斜陽,守望暮年天涯兩端的擁抱。

  光陰,點綴了流年。或許,錦瑟,只是一抹風景。

  或許,我只是零落塵世的一抹煙火,涅盤后終將重生。

  讓生命隨着西子湖水緩緩流淌,不去追溯彼岸此岸?不再去想誰是誰的誰?最終只為那些聆聽停留,為那些溫暖停留,只為那一縷縷陽光停留。

  一些人,慢慢就散了,離不離場,都是一個決絕的背影。一些事,走着,走着,就淡了,淡到心碎。不敢回眸,一抹揮之不去的記憶,徒留一地淡淡的疼痛。一些路,或許總得一個人慢慢的走,才能真實。一些無奈,一些心碎,也只有等時間慢慢沖淡,或許永遠不能復原。

  揮一揮手,一袖繁華,塵緣別夢,一袖薄涼。或許,淡淡遺忘,默默祝福。

  那些記憶的微光,總是攪擾着生命,依稀可見曾經的暖。無所謂有沒有目光追逐,那些過往,依舊在輕風裡微笑。時光,終會記得所有。

  光陰如水,那一地憂傷,早就不值得一提。輕輕走過流年,踩着歲月的節拍,寂靜約會自己的心聲。一曲雲水禪心,傾聽靈魂深處的低音,給生命一段特別的留白。光陰的故事裡,最刻骨的那段,昨日,是歲月里不可泯滅的一筆。讓總是靜夜來襲的那一抹憂傷,羽化為生命里的一縷縷溫暖,軟化生命的河流。回眸時,一地雲淡風輕。

  生命里,花開有時,花落亦有時。再次邂逅一種暖。一枚思念,悄然隱匿南國的紅豆,經年如故的緩緩漂流,穿透塵世。一眸的暖意闌珊,每每,那些過往,都會一一重現。

  光陰荏苒,兩個人的故事,在山高水遠里迴旋。餞行的是靈魂深處的默契,早已與語言無關。安坐時光的熏衣草里,平仄着所有的流年。傾城的闌珊,指間流轉。

  花開的痕迹,斑斕了漁家的容顏。一眸歡喜,一眸安恬,一季一季無悔淪陷。

  天青色的煙雨,悄然遮蔽指縫間的惆悵。一季風華,你們註定是我歲月里的傳奇,曼妙着流年的記憶。那些暖,在流光的縫隙里露出了尖尖的角,悄然跨越着滄海花田。年華已遠,一片冰心在玉壺。

  低眉,片片虔誠,淺笑,嫣然。

  又是一年秋風深深,吹皺了眉眼。命運,終究太過平凡。若寂靜中安暖,未嘗不是一種小竊喜,小幸福。遠離俗流,每天,穿行於文字的世界,觀荷聽雨。一縷留白,浸潤生命。太過精緻,反而忐忑,缺憾中尋求完美。每一個過客,都留下一個曾經,都有餘溫裊裊。不奢求,就不會有失落。一片,一片的記憶,若落葉紛紛飄零,反璞歸真,惟美了春秋。

  隨興,怡情,自得。讓歲月終結於一個秋天的童話,有點薄涼,亦是飽滿。

  很多時候,就在一抹記憶中,疏離了歲月。生命,在記憶中闌珊,在記憶中芬芳。

  回眸,舊城,花開,花落,了無痕迹,都已湮沒在光陰里。

  惟余,一些暖暖的記憶,在歲月里緩緩流淌,源源不斷,漸漸從容。

  流年裡,花兒,謝謝開開。花謝,總會再開。

  光陰漸遠,舊城的溫度猶在,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等待。

  等待陌上花開,我喜歡看那些花兒的微笑,我喜歡聽那些花兒的呢喃,我等待每一個春天。

  我還等待那些暖暖的記憶,重新發芽,在流年的枝頭綻出美麗的花朵,傾情搖曳。

  ——致那些陪我走完最後一個夏天的人

  六年級:何茗臻

您正在瀏覽: 舊城,花開花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城,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