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開花落,友情不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友情不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東方剛露吐白,花朵因沾滿露水顯得格外嬌艷,直到太陽漸漸升起,我才扯開窗帘,陽光透過窗子,暖洋洋的……

  趴在窗子面前,不由得,又想起的了小言,記憶頓時風起雨涌……

  小言是我的金蘭姐妹,第一次見到她,她正趴在窗子前,看着皎潔的月光,慢慢照射在她的臉上,蒼白得像一張紙,純凈無瑕,見到我,才勉強露出了笑,那天正是正月十五,月亮像一個玉盤,淡淡的雲像一成薄薄的霧,那天,月亮始終沒有賠給她一個歉意的微笑。

  漸漸地,與她相識了,不過她顯得很憔悴,瀑布般的頭髮傾瀉下來,搭在肩上,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

  我們愛吹同樣的笛子,每當月黑風高,風輕雲淡的時候,我們會從口袋中抽出那把印有綠色花紋的笛子,吹一曲哀哀愁愁似緣長的曲子,那時候,她的眼睛是最明澈的,那一襲潔白的長裙,拉長了她的影子——那時候,我跟在她身後,她的小腳踩着磚瓦,發出“喳喳”的響聲,我們喜歡同樣的花——向日葵,它的花語是朝氣蓬勃,積極向上,那時候,它才會換一身黃色的連衣裙,在向日葵花園裡,尋找小草生長的氣息,然後“咯咯”的笑,如銀鈴一般脆耳……

  我記得,那個八音盒是她最喜歡的東西,她愛和我談這個八音盒的來歷,我感覺那時候是她最美的時候,我們之間沒有隔膜,取而代之的是友情的溫暖,我也默默地感受着這份來之不易的友誼。

  在她離開這個城市之前,我曾與她漫步在山水之間,聽着百靈鳥空靈的歌聲,伴着涼涼的水,歡快地在山水間蹦來蹦去,直到那時,我才真正意識到她找回了自我,找回了童時的純真,那時正值春天,水也很溫和,黃昏的時候,總會冒出點點炊煙,她在那時只跟我說了一句話:“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我嚇了一跳,緊緊拽住她的衣角,淚眼汪汪地說:“小言,你真的不能離開我,你走了,我該怎麼辦。”“不會!”小言苦澀一笑。

  她沒有履行承諾,第二天就離開了這個城市,我在她的桌子上發現了那個八音盒,裡面還夾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對不起啊!晴,我離開了,我知道我騙了你,但,請你記住,我們的友誼像玻璃瓶一樣,透明而純真。接着,就是我泣不成聲的模樣。

  我緊緊握着那個八音盒,摔得七零八碎,我在心裡暗忖着:“言,我希望,這個八音盒碎了,但即使到了天涯海角,我們始終不會遺忘過去。

  當天月亮冷冷清清,風輕輕拉攏起我的頭髮,我又想起了小言,又看見了那把帶有綠色花紋的笛子,又想起了我們的過過去去……

  海南瓊海實驗小學六年級:黃小倩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友情不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友情不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