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裡的花開花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的花開花落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玻璃存在於夢裡。準確的說,是一個叫做夢裡鄉的地方。夢裡鄉並不像它的名字一樣美好。玻璃堅信着世界上是有幸福存在的,人們會經過不懈的努力,尋找幸福,尋找美好。 

  夢裡鄉的人們乞求神靈給予他們更多,總是貪得無厭地去神廟祈求。祈求自己能比別人幸福,自己的生活的世界能比別人生活的世界美好。玻璃路過神廟,看見夢裡鄉的人們一遍又一遍地對着神像默默許願,他們說,神靈,請賜予我更多。 

  在玻璃的世界里,神靈只有一個。是夢裡鄉所有人都信奉的唯一一個神靈——夢神。夢神是沒有辦法將世界實體化的,夢裡鄉的人們總是在夢境中體驗自己理想的生活。幾乎所有的人都沉浸在了夢神的幻覺里。他們整天生活在雲里霧裡,看不清真相。 

  “璃璃,夢神大人昨天賜給了我一件新的晚禮服,你覺得好看么?”玻璃的母親正在照鏡子。落地鏡反射的是一個年輕女人的容貌,並且,她穿着一件很舊的破布衫。儘管如此,但是,她還是沾沾自喜地看着鏡子中的自己,就像看着一個擁有絕世美貌的女神,穿着自己新的晚禮服在眾神面前展示。 

  “好看。”玻璃十分簡短地回答道。玻璃和普通的孩子不一樣,別人看見的,是她的母親穿着晚禮服站在落地鏡前,但是她只是看到了自己母親的破布衫。這樣的情況,習以為常了吧。她想到。沒有人會不這樣認為的。 

  夢神很少到自己的神廟裡來和信奉着自己的人們說話,他總是在夢裡實現他們的願望,直到他們被美好沖昏了頭腦。也許是因為這樣,玻璃從來都不去神廟,只是偶爾路過看一眼,然後急匆匆地走過。玻璃的母親確實夢神的信徒,她一直有想變成貴婦參加舞會的願望,現在,這樣的願望終於在夢中得以實現了。她和別的信徒一樣。現在已經變得神志不清。 

  玻璃覺得夢裡鄉像一個只有她一個人的小城,沒有人會和她談話,聊天。所有人都在自己的幻想中迷惘着。 

  夢神不是神靈,而是惡魔。 

  在她確認自己的母親瘋了以後她終於下定了決心。她的母親每天都去附近的農場倉庫里和穿着各種衣服的人跳舞。他們堅持認為,農場倉庫是王宮舞廳,自己身上穿的是禮服。每個人都這樣想着,這讓玻璃覺得自己才是異類。因為自己和他們想法不同。 

  夢神不是神靈,而是惡魔。 

  她狠狠地想到,然後閉眼入睡。她是故意這樣想的。因為夢神巡視到她的夢裡時,會知道她的想法,這樣,她才會到夢神殿里去,阻止夢神繼續這樣做。 

  夢神是一個很矮的小人,耳朵是尖尖的,獃著一個可笑的帽子,上面還掛着鈴鐺。玻璃看見夢神的時候,不知道是哭還是笑。他真像一個聖誕老人的小精靈。 

  你為什麼會這樣想?夢神沒有張開嘴說話,但是玻璃確信自己聽到了他的聲音。他是在用心和她交流。 

  因為你弄瘋了所有的人。玻璃用心回答。我希望你能夠助手。 

  住嘴。你什麼都不知道。夢神的聲音一下子提高了八度。嘴沒有動,但是玻璃感受到了夢神殿的顫抖。人們渴望的是幸福和美好,我全部都給他們了,甚至他們想要什麼就給他們什麼。怎麼會弄瘋了他們。 

  玻璃並沒有就此罷休,她一定要阻止夢神。 

  不是的,你錯了。 

  人們需要的不是你賜予他們的幸福和美好。 

  人們、 

  人們需要的是用自己雙手勞動創造出的世界。 

  你所給予的虛幻,全部還給你。 

  我想,你願意這樣做。如果你真的是神。 

  是么? 

  夢神用傲慢的眼神打量着眼前的女孩,微微地點了一下頭。 

  如果,用你的生命交換,你願意么? 

  夢神滿意地說,我想,你會願意的。 

  沒錯。玻璃驕傲地抬起頭來,我願意。 

  我願意。 

  那一聲不是幸福的人們在教堂中所說的“我願意”,而是玻璃在生命的最後瞬間悲壯的決定。 

  是么。夢神像是肯定也像是否定。 

  一切都開始逆流,甚至可以看見石塊和黃土被卷進了上空的漩渦。 

  玻璃並不痛苦。真的不痛苦。她默默地閉上了眼睛。 

  夢神,成全了她。 

  “我在幹什麼啊?”在倉庫中跳舞的人群都醒悟過來,“你們在幹什麼?” 

  “媽媽,這裡是哪裡?” 

  “喂,你這是在幹什麼?” 

  人們驚嘆地聲音時不時從夢裡鄉傳出。 

  夢神兌現了他的諾言。 

  不知多少多少年以後,世界,終於變成了玻璃當初期待的樣子。美好,和諧,快樂,幸福。但是這些,玻璃似乎看不到了。 

  花開的時候,驚艷。花落的時候,悲愴。夢裡的花開花落,無人知曉。 

  唯一知道這些的人,已經不在了。

您正在瀏覽: 夢裡的花開花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的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