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是否想過,除過我們的生母,還有另外一位母親——祖國母親。

  在過去的五千年裡,我們的祖國母親經歷過多少辛酸,酸甜苦辣咸各種味道。

  1940年,鴉片這個使人害怕的毒藥流入中國,它是多少幸福的家庭妻離子散,它如一個炸彈,隨時都會爆炸。他危及到每一個人的生命,但是中華兒女沒有坐以待斃,我們民族的英雄林則徐,虎門銷煙這個事件,對英國聯軍造成了強有力的打擊。這樣的英雄還有很多,如:詹天佑頂着外國人的嘲笑修築了我國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黃繼光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子彈、、、、、、正因為有這些英雄的出現,我們的祖國才會有今天的成就。

  在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新中國成立了,全國人民歡欣鼓舞,共同慶祝自己盛大的節日。新中國成立地,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開始了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的偉大征程。一起用雙手開創美好的新時代。

  我國在航天史上有着悠久的歷史。楊利偉是我國第一位飛上太空的航天員。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時,他乘坐“神州5號”載入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飛天夢想。

  祖國母親啊,我為你自豪,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匯入歷史的長河,永遠在我的胸中激蕩。祖國啊,我為你自豪,精彩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萌發了騰飛的希望,歷史的巨筆將繪出你新世紀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