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的演講稿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的演講稿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理想點亮人生》。

  理想,就是合理的想象。理想既不同於幻想,也不同於空想和妄想。理想是有計劃性行動的一種理想,是需要逐步去實施的心中的藍圖。理想是指引人生的奮鬥目標;理想是人生前進的動力;理想可以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要樹立理想並不斷實現理想:唯有激流勇進,不畏艱險,奮力拚搏,方能中流擊水,抵達光明的彼岸。

  古往今來,無數的仁人志士志存高遠,如以天下為己任的孫中山;以大無畏的英雄主義精神面對敵人死亡的威脅,仍高呼”共產黨萬歲“的李大釗;在獄中寫就《可愛的中國》的方誌敏;把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黨,獻給人民的雷鋒……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為我們樹立遠大理想作出了榜樣,引領着我們年輕一代為理想而努力奮鬥終生。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樹立了理想,你就已經邁入成功的第一步,然而,光有理想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勤奮努力,因為,勤奮鑄就成功。

  謝謝大家!

  雲南德宏盈江縣盈江縣縣一小學六年級:段馨雨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的演講稿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