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學期開學演講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開學演講稿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大家好!經過了一個平安、愉快的假期,我們滿懷着新的希望迎來了新學期。俗話說:“栽什麼樹苗結什麼果,撒什麼種子開什麼花。”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我們曾有過收穫,但是也有些遺憾或失落。怎樣發揚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這是擺在我們每位同學面前並且需要用實際行動來回答的又一個問題。那麼請問親愛的同學,在這個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我們曾有過收穫,同學們在知識海洋里盡情享受着學習的快樂。但是回顧昨天,也有些遺憾,我們還有一部分同學在學習上努力還不夠,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為了能讓我們夢想成真,就讓我們在新的學期里發揚互幫互助、積極主動、探索創新、努力進取的精神,取得各自滿意的成績。共同描繪西楊庄小學美好的明天!新學期我們面臨新的機遇與新挑戰,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怎樣爭取新學期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幾點建議:第一,將快樂學習視為搞好學習的前提,把學習當成人生的樂趣。

  一個人成功與否,決定的因素很多。作為學生的成功最根本的是學習。學習要快樂學習,要快樂思考,綜合起來,才會有創新。快樂學習,抓緊時間讀書。一邊讀書,一邊思考,讓自己的大腦活躍起來,豐富起來。用前人的經驗來充實自己,先學習前人,然後發展前人,最後才有自己的發現和創造。快樂學習,在不斷的學習中發現、研究和創新,才能使自己更加聰明起來。才能為日後走向社會、融入社會、服務社會,打下寬厚紮實的基礎。更重要的是快樂學習,可以在學習中解除自己的疑惑,在學習中增長見識,獲取更多的信息,讓視野更開闊,讓思路更敏捷,讓心靈更充實,讓自己更有智慧,從而實現自己的理想。

  第二、將學習態度視為搞好學業的關鍵,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認真、刻苦和信心。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正處在打基礎的階段,希望你們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養成認真聽課的好習慣。聽好課是吃正餐,利用課餘時間去補課則是吃零食,課餘時間長時間去補課既疲憊辛苦,收效也不會很明顯,是典型的撿了芝麻丟了西瓜,要把課堂當成提高成績的主渠道。要養成不懂就問、敢於質疑的好習慣。

  第三,將學校視為健康成長的樂園,創設一個優美的環境,人人講文明、人人愛校

  “誠於心而行於外”,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同學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校園就是我們的家,文明校園要靠我們大家。關心學校,是我們的職責;愛護學校,是我們的義務;熱愛學校,是我們的心聲。我們要大力提倡“愛校教育”、“文明教育”,做到校園講文明:即文明用語,文明行路、文明着裝、文明用餐。文明素質展現在我們的一點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體表現在校園裡見到老師、來賓、家長主動問好,我們每一位同學管住自己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亂扔垃圾,多彎彎腰,隨手撿起一張廢紙。我們學校管理嚴、校風正、學風好、教風勤得到社會讚譽,希望每位同學人人文明守禮,人人心理健康,人人爭做全面發展的學生。

  同學們,新的學期是一個新的開始,是一輪新的希望,更是一個新的征程,讓我們全校師生上下一心,已更新的理念,更新的姿態,更加紮實的行動來證明,從現在開始,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

  最後恭祝全體師生,身體健康,祝願我們的學校的明天更美好!

  六年級:王玉婷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開學演講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開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