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綿延五千年的文明古國,在中國,湧現了多少偉人,創造了多少了外國人都目瞪口呆的奇迹。在古時候的中國,十分輝煌,有很多科學家:魯班、李冰、蔡倫、張衡、華佗……,震撼了全世界!在每個時期,都出現過偉大的領袖。秦始皇統一中國,功勛卓著;漢武帝文韜武略,在他的統治下的漢朝鼎盛至極;唐太宗開創“貞觀之治”讓中國成為當時的世界強國;成吉思汗逐鹿歐亞,南征北戰,使中國疆域在歷史上最為遼闊……這些都使我們十分驕傲、十分自豪。 

中國雖然往日輝煌,但是由於清政府腐敗無能,各個時期的領袖創下的偉績毀於一旦,中國被列強分割,清政府卻忍氣吞聲。1937至1945年中國抗日戰爭期間,中華民國在南京保衛戰中失利、首都南京於1937年12月13日淪陷后,日本侵略軍於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長達數月的大規模屠殺。在這一次大屠殺中,日本侵略軍殺害的中國人不計其數,至少有30萬人慘死在日本侵略軍各種慘絕人寰的舉動下。這是中國人不能忘記的屈辱! 

抗日戰爭、第二次國內戰爭結束后,中國徹底解放了!可是在今年,2008年,是奧運年,也是災年。2008年1月10日起中國浙江、江蘇、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等19個省級行政區均受到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影響,出現了罕見的雪災,重重冰雪覆蓋了鐵路、公路、電線、電塔,人們回不了家、沒有電。在這千鈞一髮的一刻,中國人民紛紛捐衣捐款,解放軍叔叔給公路、鐵路去冰雪疏通道路,各地群眾紛紛奔赴災區,搶修電路,幫災區朋友度過難關。時隔不久,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7.8級大地震,不僅震中地區汶川受災嚴重,周邊地區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在一瞬間有多少家庭妻離子散,多少充滿稚氣的生命煙消雲散,有多少白髮人送黑髮人,有多少曾充滿歡聲笑語的學校成了一片廢墟。每每想到這裡,我的心鑽心般地痛,我的雙眼模糊了,我的雙手顫抖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胡錦濤主席說的這句話得到了印證:中國人民紛紛掏出了錢包,都獻出了自己一點兒心意。在這兩次災難中,我們中國人再次讓外國人見證了我們的凝聚力。我為生活在這樣的一個國家中而感到自豪! 

在災難過後,2008年第29屆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了!在這一屆奧運會,舉辦得十分成功,連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先生都稱讚北京奧運是“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在奧運會比賽中,所有選手都使出渾身解數去拼。中國選手在自己的國家,信心倍增,也比對手技高一籌,紛紛奪冠:跳水、舉重、乒乓球……一共獲得了51枚寶貴的金牌,在奧運會上,中國人先外國人展示了我們的潛能與技藝。我是中國人,我為全中國的發展而自豪! 

舉辦了奧運會,中國又做出了一個壯舉:在9月25日22時27分“神七”成功發射了!此時,我很激動、很自豪、很驕傲:中國人的千年飛天夢更進一步了!在26日16時44分航天員翟志剛成功出艙,他邁出了第一步,他的一步,正是我國航天事業發展的一大步!有了“神五”、 “神六” 、“神七”更證明了中國是沒有什麼做不到的!“神八”、 “神九”將會更令人難以置信,更令外國人目瞪口呆! 

我驕傲,我自豪,我是中國人!祖國養育我、成就我,這是我的榮幸!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