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我有着黃色的皮膚,黑色的頭髮,我是龍的傳人!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昨天,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毀滅,我彷彿看見雄獅在哭泣;日本侵略我國南京;我彷彿看見雄獅身上流淌着鮮血。中國被迫把香港澳門分割給外國,我彷彿看見他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祖國媽媽的懷抱。在毛澤東宣布新中國成立后,香港和澳門分別於1997年和1999年回歸了祖國媽媽的懷抱,我們歡呼我們雀躍。我們銘記着中華母親的功德,更不要忘記她承受的千災百難。 

  今天的祖國是強大的。2008年8月,當北京奧運會勝利舉行,當我們看見中華運動健兒在賽場上努力拚搏,換來了一枚枚金牌,換來了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換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鳥巢里回蕩時我為此感到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當神舟飛船一次又一次飛上蔚藍的天空是,我高聲吶喊,我為此感到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在詩人筆下,太空漫步是充滿想像的浪漫之旅。這一次神舟七號將搭載着翟志剛、劉伯明和景海鵬3名航天員,他們中的一位還將實現中國。我為此感到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明天,祖國的明天一定還會有更多的傑出者轟動全世界;祖國的明天,一定會變得更加強盛、更加繁華。魯迅說得好:“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我們要相信自己的祖國——中國,相信中國會變得更加發達,更加強盛的。 

  俗話說的好: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強、則國強。所以我們少先隊隊員一定要從小做起,一定要熱愛自己的祖國。要記住從前的屈辱,相信明天會更好。 

  我的演講結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