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八月八日晚八點多鐘,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同一個地方——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中國整整等了一百年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那一刻,全中國人民沸騰了,尖叫、激動、狂歡,都表達不了我的心情。全世界人民一同屏住呼吸、拭目以待——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開幕! 

  這時,身穿銀衣的數千名表演者,推着褐色方鼓,悄無聲息地流進場內。我想:這巨大的缶陣將如何拉開北京奧運會大幕? 

  突然,一道耀眼的天光閃過,2008個方鼓銀光閃亮,全場彩光閃爍。在觀眾的激情吶喊中,隨着敲鼓聲,場上閃出最後十秒的倒計時:“10,9,8,7……”人們滿懷着迫不及待的心情,發出震奮人心、響徹天空的喊聲,一百年,一百年!如今竟然縮短到了最後的十秒!那一刻,全中國人民哭了,我們已經等不及了! 

  “1”字剛落,焰火升騰、群情激昂,在高昂鼓樂和震天歡呼聲中,奧運會開幕式的帷幕終於在中國的北京,拉開了! 

  在《歷史的足跡》一幕中,象徵著奧運歷史足跡的29個“巨人腳印”,沿着北京的中軸路,邁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鳥巢”。這充滿中國寫意之妙的“腳印”,代表着奧運的腳步正一步步走向北京的“鳥巢”,也象徵著第29屆北京奧運的開始。這神奇的焰火腳印,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當場地上巨大的捲軸慢慢拉開時,全場人為之震撼。這幅長147米,寬27米的巨大屏幕,是展現中國五千年歷史的長卷。“太古遺音”、四大發明、漢字和戲曲,中國燦爛的文化神奇的一一展示。在悠揚的樂曲中,畫卷上浮現出2000多年前絲綢之路的商隊和地圖,上千名水手,手持黃色巨漿,組成兩個巨大的船隊。在驚濤駭浪中,兩條船隊如巨龍般飛舞,再現鄭和下西洋的盛況。那情景很是逼真! 

  鋼琴家朗朗和一個經歷過汶川大地震的天真可愛、充滿陽光的小女孩一起彈奏鋼琴的場面最令我感動。優美浪漫的旋律,讓人聯想起在發生汶川大地震時,中國人頑強拼搏,助人為樂的感人場面,同時,人們也能在小女孩的臉上看到中華兒女那充滿陽光與希望的未來。這時,1000名身穿綠色服裝的人湧向場地。突然,只見他們全身銀光閃閃,好像無數繁星,組成了一隻晶瑩剔透、惟妙惟肖的鴿子。鴿子象徵著和平,中國人民希望與全世界民和平相處,這樣生活才會變得更美好!隨後,演員們迅速變換了隊型,瞬間搭起了一個綠色的“鳥巢”。綠色,象徵著環保,代表中國正在努力建造一個綠色奧運! 

  最令人震撼的是太極圓陣。2008名中國演員排着整齊的隊型,一邊上演着千人化一`齊如刀割的太極拳,一邊發出響徹天空的吼聲。真是氣勢逼人!充分展現了古老而神秘的東方文化,給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當那直徑18米,重16噸的巨大液晶星球,從地面上升起來時,人們都被這龐然大物所驚呆了。據說這是奧運會開幕史上最大`最沉`最新高科技的模型,僅設計、製造和安裝就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星球上變換着各種體育競賽的場面,許多演員在地球上行走;體育競賽在“地球”上充分顯示出“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同時也是最能表現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多麼新穎的創意啊!星球頂端,站立着中國歌手劉歡和英國的莎拉布萊曼,他們柔情地唱着奧運主題歌——《我和你》,讓人們沉浸在優美的音樂中……此時,場的周圍呈現出許許多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的笑臉。此刻,我的腦海里只有三個字——我和你…… 

  中國人民最興奮的時刻終於來臨了!我左盼右盼,終於到了中國隊入場。就在那進場的一剎那,人們爆發出“中國,加油!中國,加油!”的叫喊聲,全場歡聲雷動。中國代表團在姚明的帶領下走向場中央,這時我才發現在姚明的身旁還站着一個小男孩,仔細一看,原來是抗震救災小英雄林浩!再看那隊伍,我簡直驚呆了,好像一條龍,一共有1000多人,是奧運會代表團內最多的一個團隊。我暗暗在心裡祈禱:願中國健兒在此次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了!全場燈光漸漸暗下去,七名奧運冠軍火炬手手拿火炬,接力繞場的一周,他們分別是許海峰、高敏、李小雙、占旭剛、張軍、陳中和孫晉芳。第八棒火炬手是誰呢?果然是當初的“體操王子”李寧!只見他手舉火炬,“飛”上天空,做着幽雅的跑步動作,在前進的同時,他身後呈現出這次火炬途經的所有國家和地區,繞場一圈后,只見他高舉火炬,點燃北京奧運會主火炬——突然,鳥巢上空的邊沿閃過一片火花,迅速點燃了巨大的奧運祥雲火炬,剎那間,火炬頭噴出熊熊烈火——奧運的聖火點燃了! 

  我是中國人,我驕傲自己國家的國旗與奧運會會旗同時升起! 

  我是中國人,我驕傲自己的國家能令全世界人民震驚,能成為每個人的“偶像”! 

  我是中國人,我驕傲自己的國家,能夠舉辦出最好的奧運會開幕式! 

  我是中國人,所以我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