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級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級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生命在於運動”,這是法國着名思想家伏爾泰的一句名言。沒有運動也就沒有了生命,缺少運動的生命是短暫的!響應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的號召。民間有句諺語“冬練三九”,鼓勵人們不怕嚴寒。堅持參加冬季長跑,不僅能鍛煉身體,增強體質,而且能磨鍊堅強的意志。冬季天氣寒冷,長跑鍛煉中,由於肌肉不停地收縮,心跳加快,呼吸加深,消化加強,新陳代謝旺盛,可使身體素質得到提高。中醫認為,冬季參加長跑能提高大腦皮質的興奮度,增強體溫的調節能力,使身體靈敏,準確地調節體溫,適應寒冷的環境。堅持冬季長跑的人們,抗寒能力較強,不容易發生感冒和凍傷。中醫學還指出冬季參加長跑,由於受到冷空氣的刺激,造血功能活躍,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強。此外,冬季還有晝短夜長、陽光微弱的氣侯特點,多在室外活動,能彌補陽光的照射不足。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殺死人體及衣服上的病菌,起到“消毒”作用,還能促進身體對鈣磷的吸收利用,助長骨骼生長發育,對青少年來說意義尤為重要。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跑起來、動起來吧!最後我用古希臘的一段格言與大家共勉:如果你想睿智,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謝謝大家!

  四川德陽城南小學六年級:胡心雨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