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滴水與一片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與一片大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叮叮叮,下課鈴響徹耳際;呀呀呀,小明驚慌失措;找找找,同學們手忙腳亂。 

  “這裡有嗎?”小明迫不及待,“沒有呀,你的鋼筆彷彿硝聲滅跡了。”“我這兒也沒有。”“我也找不到。”……同學們隨聲應道,手足無措。每聲回答都像一聲春雷,逼迫小明推向絕望的深淵。小明愁眉緊鎖,手指頭都咬痛了,想着盼着也不見愛不釋手的鋼筆。他的眼睛開始濕潤,似乎有什麼東西急切地要溢出來,泄出憤怒和悲傷。看着小明那可憐巴巴的面龐,整個教室亂作一團,如煮開的粥。而唯獨我,沒有加入搜索大軍,心中舉棋不定,不寒而慄地捂着褲袋。小明沉思片刻,眼前忽然閃過一道金光,頓時豁然開朗,“對了!我記得是掉在小軒附近的!”什麼?糟了!我要被發現了!怎麼辦?怎麼辦?把鋼筆還給他?也無濟於事。承認是我拿的?一樣落個千古罪名!迷迷糊糊間,千百雙眼珠正目不轉睛地盯着我。我如同一隻待宰羔羊,等待着死神的步伐。看來,只能硬撐了!我挺直腰桿,臉上鎮定自若,心中卻思緒翻滾。“小軒,是你拿了我的鋼筆嗎?”小明發問道。“什麼?”我的臉上寫滿了疑惑,“我沒有拿你的鋼筆呀!”我的手把褲袋捂得更緊了。小明不肯善罷甘休,“鋼筆是掉在你附近,不是你還有誰呢?”我裝作生氣地罵道:“小明,你可別冤枉好人啊!真的不是我拿的!”“不是你還有誰呢?”“大膽承認吧!把鋼筆交出來!”“若還負隅抵抗,就找老師了!”……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着,使我頭上也冒出了冷汗。唉,事到如今,只能招供了,一貪釀成千古恨呀!我解開了束縛,手慢慢地挪移了…… 

  憶一件小事,悟一個道理。貪心,給前進亮起了紅燈,給成功收起了綠卡,給友誼結上了冰霜,給內心增添了後悔……貪到一滴水,失去一片大海呀!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與一片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與一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