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籍共成長(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籍共成長(演講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書籍共成長(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與書籍共成長》。 

  高爾基書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我那小小的書櫃里擺滿了許多豐富多彩的書籍。在我一年級時就和書結下不解之緣,二、三年級時我就開始看《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等。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看的書也越來越多。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陪伴着我童年的美好時光。在五年級時,由於學習的負擔,看書的時間就少了。所以每天晚上做完作業,要睡覺時,我就把門反鎖。開着檯燈,便默默的看起書來。只要一聽到爸、媽的聲音,我便馬上關燈,他們一走,我又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就這樣,晚上不知道折騰了多少回。因為媽媽規定每天晚上不能超過10點睡覺,然而我每天晚上看書都要看到11點才肯罷休。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那一本本不只是書。那是知識的寶庫,那是力量的源泉;那是智慧的象徵。 

  書,像一位忠實的領路人,引我走進知識的殿堂;書,像一把鑰匙,幫我打開智慧的大門;書,像一位知己的朋友,伴我走過每一天。 

倘若成千上萬的書籍彙集成了知識的海洋,那我願駕駛一葉扁舟在大海中乘風破浪;倘若數不勝數的書籍編織成了天邊那鮮艷的彩雲,那我願做一隻小鳥在雲層里穿梭。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在書中快樂地渡過每一天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籍共成長(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籍共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