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書與書與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與書與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會說:“我與書、書與我,不都一樣嗎?”我認為這只是片面的理解。就像加法性質似的,兩個加數交換位置和不變。可是,表面上看,是這樣!只是簡單的兩個數交換了位置。但更深的的,它們的意義卻截然不同。 

  我與書,對有些學生也許是持有正確態度,而對有些學生來說,就是一個錯誤,是一個做表面現象的工具,一個利用的道具。 

  在學校,在家中,正確的態度讓我們學到知識、了解課本。真正做到我與書。而那些持有錯誤觀點一味的把書作為利用道具的人,只會用書本的表皮來偽裝背後的醜陋。利用書本,來矇混老師知情的眼睛。欺騙父母期待的眼神。 

  然而,書與我。 

  書是公平的,它把知識刻在自己的身上,然後複製幾百分甚至幾萬份供人們欣賞。書,把人們當成真摯的朋友,用平等的心態對待每一個人,而自私的人們,利用書本做了什麼呢? 

  皮果夫說過:“書就是社會,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社會,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氣質,使之高尚。”我們在這個美好的社會做了些什麼呢?當然,有好好利用書這個好朋友的。可是也有利用它做見不得人的事的人。用根本看不懂的書來裝飾自己的學問有多高。 

  一本好書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 

  一本好書是色彩繽紛的花園,讓人流連忘返。 

  一本好書是旋律優美的音樂,讓人忘我陶醉。 

  書,誠懇的對待我們,而我們卻無知回報利用誠懇對待我們的書。這就是書與我與我與書的區別。 

  “書與我與我與書,難道不一樣嗎?”有人問。那我現在可以確切地告訴你們:“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兩種概念。”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與書與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與書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