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籍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籍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書籍同行

  我媽媽很愛看書,受她的影響,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看書。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書能使我從中汲取更多的營養,能使我成為一個博學多才的人。

  在記憶的心扉中,書就是我的伴侶。記得四年級的時候,“讀書漂流活動”漂到了我們學校,這真是給我這個“小書痴”帶來了一個很好的讀書機會。學校A樓、B樓、C樓、D樓都有一個圖書角,上面擺上了各種各樣的書,如:科普書、文學書、連環畫、小說等,真是應有盡有啊!一下課,我就迫不及待地向圖書角衝去。在這麼多書中,我挑選了一本我夢寐以求的書——《偵探小組在行動》,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精美的封面,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我似乎也融進了書的情境里。我為了看完這本精彩的書,苦苦地哀求老師允許我把書帶回家裡看,可是老師卻說不能。唉,我為了看完這本精彩的書,每次下課都抓緊一分一秒,去看那本書。我的腿真酸哪,不得不交替着用一條腿支撐,有時又靠在書櫃旁,以求暫時的休息。終於有一天,我把這本書看完了。我合上書,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下去了,然後才依依不捨地把書放回圖書角。

  在故事中,我認識了許多人物:調皮的馬小跳、勇敢的張達、善良的唐飛、可愛的黃菊……他們機智勇敢,為了破解案件,想盡千方百計,不怕艱難險阻,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此外,我還看了《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可是,我最喜歡看的還是《西遊記》。在整部《西遊記》中,我最敬佩孫悟空,他言而有信、勇敢機智,對師父很忠心。在取經的路上,一遇到妖怪,他就會奮不顧身地沖在前面,保師父平安。當遭到師父誤解念起緊箍咒和被師弟豬八戒誣陷時,他很憤怒,但這沒有改變他對師父的忠心。我認為他是這本書中最精彩的人物!我的同學也都喜歡他,崇拜他,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像孫悟空一樣勇敢的人!

  書,是一位良師,也是以為可以讓你傾心交流的朋友。書,是一架望遠鏡,也是一首艘帶我走進知識海洋的帆船。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將會與書為友!

  :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籍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籍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