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姥姥的十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姥姥的十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年十歲,屬虎,上六年級。我的姥姥今年五十八歲,也屬虎,比我大四旬,可是我的個頭已經比姥姥還高。姥姥總是很滿意我長得快,還不停地說現在的孩子吃得飽吃得好,肯定長得高。

  

  

  

  吃得飽吃得好就能長高嗎?我不信,就纏着姥姥問。於是姥姥給我講了她十歲的故事。

   姥姥一出生就沒了爹,一九六零年的一天早上,姥姥喊她的娘,再也沒有應答聲。可是姥姥照樣去公社食堂打飯,連姥姥的娘的那一份也打來,就這樣姥姥還是吃不飽,晚上姥姥還照樣睡在娘的旁邊。第三天就被莊上的人發現了,原來姥姥的娘已經死了,現在敢說是餓死的了,因為她把她的飯給正在長身體的姥姥吃,姥姥還是不能吃飽,但是也沒有辦法,家裡是什麼吃的都沒有,就連家裡的飲食用具,包括鍋碗瓢盆一律上繳食堂,就是水缸都要交上去。如果有沒上交的,一經發現還要受批,東西被沒收或被砸壞。自從姥姥的娘被發現死了之後,姥姥更吃不飽了,因為她是小孩,又不能在公社乾重活,只能打兒童的飯食,越發的吃不飽了,飯都吃不飽,能夠活命就已經不錯了,哪還有功夫長個子呀。姥姥還有一個比她大四五歲的哥,村裡族人就想出一個壞主意,只給我那個舅爺飯吃,不給姥姥飯吃,想把她餓死,希望能保住舅爺一個人的命。可是舅爺不捨得吃完,就這樣兄妹倆人吃一份口糧,我真是想不出天天被飢餓困繞是怎麼樣的生活。

  

  有一天晚上,姥姥實在是餓得不行了,就一個人來到豌豆地里,剝豌豆吃,剝着吃着,吃着剝着,困了就在地上睡一會,醒了就再剝,不知不覺的就在地里過了一夜。天呀,她居然不知道害怕,我要是一個人在家裡我都會害怕的。天??亮的時候姥姥害怕了,害怕被村裡人發現,於是她緊張地往家裡走,她剝的豌豆米都裝在她上衣的一個口袋裡,那口袋是她自己縫上去的,就在快到村口的路上,她遇上了一位她的什麼大娘,把她的豌豆米全部收走了。姥姥那個恨呀,可是她不敢反抗。

  

  還有一次,姥姥弄了些榆樹皮,找到一塊大點的鍋叉,用磚支起來,想熬點飯吃。(樹皮也能吃?我插了一句,被媽媽狠狠地瞪了一眼)剛熬好,又被她庄的什麼人從她家經過,一腳給踢翻了,姥姥還是不敢反抗。

   後來,莊上的人把姥姥和舅姥送到海孜孤兒院,日子稍好一些,姥姥還上了幾天的學,一位老先生還給她起了一個名字,她也學會了寫自己的名字,但是,沒有一個學期,她就失學了。從此,她再也沒有進學堂。

  再看看我,雖然才十歲,有自己的卧室,自己的書房,自己的電腦,自己喜歡的樂器。除了正常的上學之後,還要補英語,練琴,從來都沒有想過吃不吃飽,只想想吃什麼,如果吃不完的話,或是不好好的吃的話,會被父母說上兩句。

  生活哪能只是吃飯,要有愛好才行。可是自從聽了姥姥的故事之後,我忽然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是在吃飽飯的基礎之上,才能幹別的事情。多簡單的道理呀。

  現在的生活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我和姥姥的十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姥姥的十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