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寒假,我看了一本書,它是《十萬個為什麼》,經過一段時間的閱讀,我終於體會到了讀書帶給我的樂趣了。 

  當我興緻勃勃地打開書時,它帶給我們的不是無趣,而是知識。翻開目錄,這裡面有很多內容:歷史,藝術,科學……真是令人賞心悅目,這裡面無窮的知識如海水般灌進我的大腦里,因為這些知識太有趣了,不懂的話它還有配圖說明,我彷彿走進了知識的海洋,這裡面的每一個字,每一篇文章,都像老師一樣對我們循循善誘,每當了解這些知識后,大腦中一片清晰,就像完成了比爬珠穆朗瑪山更艱巨的事情,那時,你格外激動,全身不聽使喚,晚上睡覺時還想着這件事呢! 

  讀書很快樂。當你遇到了一個難關時,你總會絞盡腦汁把它想出來,當克服了困難時,你完全明白了書中的奧秘,這樣難道不快樂嗎? 

  讀書很快樂。在讀書之前,你先要思考一下這個問題。答對了,不要驕傲,仍然是要虛心學習;答錯了,不要灰心,繼續努力,相信它能成為我們成功的道路。這多有趣啊,這樣難道不快樂嗎? 

  讀書很快樂。讀完書後,再來思考一下這個問題,你會對它加深印象,或許不理解的地方還會得到解答,書讀百遍,其義自見,這樣難道不快樂嗎? 

  這就是讀書的樂趣,它是我們通向成功的捷徑。我們也只有多讀書,讀好書,才能掌握知識,將來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