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青春這詩一般的年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青春這詩一般的年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與我同年相仿的英雄們早已牛刀小試,初露鋒芒了。二十七歲的霍去病早就少壯魁偉,英威高雄,提兵十萬橫邊朔,北擊匈奴王庭,封鎖狼居胥了;比爾蓋茨已經投筆從商,開始為信息時代的微軟帝國奠基;雄姿英發的三國周郎赤壁,青春儒鋼,談笑間檣櫓與百萬雄師灰飛煙滅。自古英雄出少年,真所謂“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青春年華這首詩有《荷馬史詩》中希臘軍隊鏊戰特洛伊城池的波瀾壯闊,有《聖經》中諾亞方舟、出埃及記的優美浪漫,也有《滕王閣序》的對人生、宇宙俊采星馳的精典描繪,還有《西遊記》、《水滸傳》神話與現實中大無畏的革命反抗意志,更有《離騷》的“難酬蹈海亦英雄”的浩然正氣。它至高無上,使我心悅誠服,我愛青春,這如詩一般的年華,它使我對未來充滿希望;我愛青春這如詩的年華,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激情萬丈;我愛青春,這如詩的年華,它使我變得多樣,不限於一種風格。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然而,又有多少青春悲歌在歷史的塵埃中殞落了呢?俄國大詩人普希金為不忠的愛情與人決鬥,英年早逝,令人扼腕痛惜;王安石也也寫下了為神童悲天憫人的《傷仲永》;民族英雄岳飛因遭投降派陷害於三十六歲被“莫須有”地誅殺,空留《滿江紅》“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悲壯年華;少年輕狂的王勃因得罪了皇權,被貶他鄉,二十七歲寫就了千古絕唱的《滕王閣序》,旋即溺海而亡,令人惋惜之至。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愛這如詩一般的年華,像大海中墨魚噴墨一樣,大海仍不是一望碧綠?江湖易老,光陰難又。男兒當自強,小小的挫折又怎能使我放棄這如詩的年華? 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青春的我,富有時間,有時間就會希望,拼搏吧,在如詩的青春年華,廣闊天地大有作為!

您正在瀏覽: 我愛青春這詩一般的年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青春這詩一般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