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邯鄲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邯鄲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邯鄲的變化 

  育英小學 六二班 楊思雨 

  邯鄲是我的家鄉。邯鄲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城。隨着近幾年祖國經濟的騰飛發展,邯鄲發生了巨大的可喜的變化。這些變化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大變化就是交通。在我剛出生的時候,邯鄲市的主要街道都不長,也不寬,有的晚上連路燈都沒有。現在,那幾條主街道不僅加寬了,而且加長了,人民路還要東擴二十多公里,一直修到我姥姥家呢。邯鄲還修了幾條新街道,比如我家旁邊的滏東大街,滏東大街南邊的南二環等。這些道路都寬敞整齊,兩邊種着花草樹木,裝着華燈,美麗極了。還有一條貫通祖國南北的高速公路,就架在石康的東邊,表徵着石康隨着祖國的大建設要高速發展呢。家鄉的第二大變化就是建築。短短十年,邯鄲就蓋起了許多高樓大廈。 

  我家所在的那個地方,是邯鄲最先蓋好的小區。聽說我們剛搬來時,是一個大養魚池。這不,沒幾年功夫,都蓋成樓房了。還有廣廈南邊新蓋的長途通信大廈,是邯鄲最高的建築物了,到了晚上,它就亮起五彩繽紛的燈光,,給邯鄲這個小地方增添一份美麗,一份驕傲。家鄉的第三大變化就是公園。我們邯鄲以前只有一個公園——叢台公園,而且還要收門票。現在好了,我們這裡又新修了幾個公園——滏陽公園、趙苑和龍湖公園。她們一個比一個美,一個比一個漂亮,而且一律免費,讓遊人盡情遊玩觀賞。我最喜歡的就是我們家旁邊的龍湖公園。這個公園於2006年剛建成,是最新的公園,也是最美的公園。龍湖公園有大型音樂噴泉,夏天的夜晚,我們一邊在湖邊納涼,一邊觀看音樂噴泉,覺得生活真是太美好了。邯鄲的第四大變化就是文化廣場多了,人們的休閑娛樂場所多了,綠化面積大了,大街小巷都修整了路面,路兩邊種了花草。就在我們小區的南面,還種植了一大片樹林。經過綠化和修整,石康變得更漂亮了,風沙小了,空氣明凈了,人們的心情舒暢了。 

  以上說的都是邯鄲面貌的變化,隨經濟的發展,邯鄲人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的變化。小區廣場、街區廣場、公園等,每天都有晨練的人,他們自發地組織起來練習太極拳,跳老年健身操,還有大合唱等,形式豐富多彩。街角、河邊、小區到處都設有體育器材,人們加強了體育鍛練,增強了身體素質,從而精神百倍地投入學習,投入工作,投入生活。 

  邯鄲的變化還有很多很多。勤勞智慧的邯鄲人將會把我們的家園建設得更富饒,裝扮得更美麗,讓石康真正成為一個文明古城,一個現代化的園林城市。 

  輔導老師:邢叢坦 

  聯繫電話:82033223 

  郵編:050081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邯鄲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邯鄲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