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四川廣安這個美麗的城市,也是鄧小平爺爺的家鄉。這裡四季如春,讓我們一起到鄧小平爺爺的家鄉來看看吧!

我們在售票窗口拿上鄧小平故居免費參觀卷一張后,就可遊覽偉人故居了。進入南大門,腳下是一條寬敞的大石板路,路邊桂花香氣撲鼻而來。我們到的第一個景點是鄧小平爺爺的銅像廣場。廣場上有人在照相,有人在觀看,我們一家人用媽媽的手機也照了一張,照片上的爸爸媽媽笑得多開心。銅像前有一簇簇鮮花,它們是遊客敬獻給鄧爺爺的,感謝鄧小平爺爺給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銅像四周有江澤民和溫家寶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親手種植的紀念樹。

再向右走,走在寬闊的大道上,兩旁有中央林、國土林、改革開放林等公司和單位種植的紀念林。我們邊走邊看,一會兒就到了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陳列館大約有三四千平方米的面積。一進入陳列館的大門,對面牆壁上是威風凜凜的鄧爺爺的雕刻塑像。陳列館里記載着鄧爺爺一生對改革開放事業所做貢獻和鄧爺爺的傳奇故事,還展示了鄧爺爺用過的東西、穿過的衣服、坐過的閱兵車等。

我們看完了陳列館,再來看看鄧小平故居吧!鄧小平的家是個三合院,院子不大。房間有客房、客廳、飯堂、作坊、卧室等。鄧爺爺一家有三個弟弟、一個姐姐、兩個妹妹和爸媽。鄧小平的媽媽死後,他父親一人撐不起這個家,又結婚了,給他找了個繼母。

後來我們還看了鄧家老井、老井茶館、放牛坪、神道碑、德政坊等地方,便向出口北大門走去了。

這就是我的家鄉廣安。我熱愛我的家鄉,更加懷念鄧小平爺爺,歡迎中外朋友來我的家鄉——四川廣安觀光旅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