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英雄城市錦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英雄城市錦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美麗而又壯闊英雄城市——錦州。

  

  錦州是中國環渤海地區的重要開放城市,地處遼寧省西南部,是一座有着兩千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素享盛名的商貿重鎮,還是一座生機勃勃、蘊含巨大發展潛力的現代港口城市,當然,它更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英雄梁士英、馬雲飛都來自這座城市。

  從小就聽媽媽講着梁士英的故事:1948年10月14日那天上午,總攻錦州的戰鬥打響了。梁士英首先登城,一個人用十幾顆手榴彈擊退了一個連的敵人反撲。隨後,梁士英提起爆破筒,冒着槍林彈雨,將拉開導火索的爆破筒塞進碉堡,正當他轉身離開時,爆破筒又被敵人扔了出來。梁士英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身軀死死地頂住了就要爆炸的爆破筒。隨着“轟”的一聲巨響,敵堡被炸毀,年僅16歲的梁士英也壯烈犧牲……

  英雄們的鮮血灑滿了這座城市,正是英雄們的鮮血捍衛了這座城市的尊嚴,使當代人踏着英雄們的足跡,繼承了英雄們英勇頑強的拼搏精神,建設並改造着這座城市。 

  英雄的城市——錦州在不斷的進步着,如今的錦州日新月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的生活水平、衣食住行在不斷提高。原先簡陋低矮的平房,現在已變成了鱗次櫛比的大廈;原先坎坷曲折的羊腸小路,現在已變成了寬敞平坦的柏油馬路;原先雜草叢生的土地,現在已變成了綠樹成蔭的花園……

  是什麼使錦州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是英雄們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和現代人民勤勞向上的奮鬥精神改變了錦州。我們生活在如此優越的環境中,不能怕苦怕累,要持之以恆發奮學習,不辜負英雄們無私的奉獻,用實際行動來報答他們的付出。

  我們應該從現在的一點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不斷創新,有所作為,將來為錦州的建設添磚加瓦。

  這就是我的家鄉,英雄城市——錦州,它既不像上海那樣繁華熱鬧,也不像西安那樣歷史悠久,但是它在我的心中永遠是最美的!無論將來我走到哪裡,它都是我的家鄉,那裡永遠保留着我童年美好的回憶。錦州,我愛你,願錦州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英雄城市錦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英雄城市錦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