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 

  大海溫柔地咆哮着……淡藍的海水,海面上此一處彼一處的波光閃閃。沙灘金燦燦的,美得如夢一般。這就是我的家鄉——舟山群島。 儘管這兒的海沒有愛琴海的湛藍;沒有地中海的壯麗;沒有夏威夷海的迷人,但根本沒人會在意這一切,我們舟山人只是用心地利用好眼前的資源再加上各自靈活的頭腦,去建造一座名揚天下的海洋文化名城…… 

  年年歲歲沙相似,歲歲年年節不同。記憶依稀停留在99年金秋之季,當時由國際沙雕協會WSSA授權,首屆中國國際沙雕節在朱家尖隆重舉行。時至今日,已成功舉辦了七屆,把舟山從一個無名小島推向了世界旅遊勝地。而以前的朱家尖則是一個交通不便、靠天吃飯的曬鹽農場,那時雖然也有天然的旅遊資源,但人們只能靠輪船來跟外界聯繫,一到颱風天氣,便只能是望海嘆氣,如今,朱家尖大橋像彩虹一樣跨越在海面上,搭建起了朱家尖走向人們的橋樑。朱家尖飛機場的建成,更是把朱家尖推向了世界。絢麗多彩的焰火燃放;眩目亢奮的沙灘卡通熱舞;艷光四射的五洲風情演出;富含新意的配套活動……無數國際水準項目的投入則更突顯朱家尖走向世界的砝碼。 

  十里漁港,彩旗飛揚,彩舟爭渡,熱情的舞蹈,歡樂的人群,回蕩的掌聲……這一切的一切便拉開了第五屆中國舟山海鮮美食文化節暨中國沈家門漁港國際民間民俗大會的帷幕。來自全市各地的市民和海內外賓客數萬人,共享了這一歡樂時刻……味美怡人的醋溜鯊魚羹,滑而不膩的雙色魚圓,碧綠惹眼的悅目翠竹香,集眾物於一體的舟山特色海鮮面……光聽這些名字就足以令人垂涎三尺了,更何況是參加如此隆重的美食節呢?而(夢幻旋律)奧地利歌舞、(西部狂野)美國黑人搖滾樂、(黑色旋風)古巴歌舞等的專場演出則更為我們帶來了異域風情。其實以前沈家門漁港的夜晚是人們在自己家門口放着一張矮桌子,幾個人圍在一起,喝着酒,聊着天,桌子上的菜不過是一碟花生米、一碟魚鯗而已,桌子旁的老人們搖着扇子,有一句沒一句地應答着,如今,人們時不時到飯店吃上一餐,老年人更是合著音樂,盡情地扭上幾下,鍛煉好身體好好享受這美好的生活。國際民間民俗大會更是豐富了舟山人的夜生活,並給人們帶來無限的異域文化…… 

  朱家尖的南沙依舊閃爍着人類藝術的精華;桃花島的影視城依舊迴旋着武俠劇的熱潮;沈家門的漁港依舊蕩漾着漁民們的歡聲笑語。舟山,日新月異的舟山!我為家鄉的變化而驕傲,更要為家鄉的建設來出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