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棄,是人生中的一朵奇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是人生中的一朵奇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不言放棄和放棄是事物中的對立統一,在生活的過往中,我更看中是理性的放棄,放棄,是人生中的一朵奇葩。 

  ??在人生中,美好的東西實再是太多太多的了,人想得到的也是很多,當人們為了這美好的慾望為之奮鬥了一生,或許為之付出了自已多年的心血之後,然而,美好的夢想尤如一覺醒來卻回到了解放前時,你那時又是如何想象的呢?你又如何勇敢地跨過這一道人生難過的坎?你是學會放棄,還是去力爭這沒有希望的結果?你是嘆息你的命運不佳,還是責怪上蒼沒能厚待你? 

  ??曾記得,我也有過風光一時,在那個人人饞涎欲滴的崗位上工作了十年,曾有一個年過半百的女教師在一次宴席上對我說:如果你這樣走下去,前途不可估量。她說的絲毫沒有誇張,借她的吉言,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過不了多少日子,我便由一個別人宴請我吃飯,還要看我高興不高興;出差時送我到車站的小車,可以直接開進火車站站台;讓人眼饞的級別即可唾手可得。卻是因為是同類相拼,春風得意的我一夜間回到了解放前,回到了我的教師崗位,一紙調令一切從零開始,無任何理由。一句話:你能幹,現在教師崗位缺人,你最合適不過了。 

  ??“??≌展四鬩幌攏??啪擲湍R豢櫚角У漢?ド⑸⑿摹!斃A斕濟蟹熳判α懲ㄖ?搖 

  ??看見她如此輕鬆的笑臉,我的心木訥了,甚至於心冷到了僵硬的地步,連微笑都不會了,微笑,那可是我平日里最迷人的風采。 

  ??無奈中我去了千島湖,它的湖光異彩並沒有吸引我,可想我的心是那般地沉重和暗淡,來到千島湖的蛇島,那遊動的各種蛇吐着蛇信子也着實嚇人。導遊說:這蛇,你不惹它,它是不會咬你的。我們好象孩子一樣聽話得很,小心奕奕地走着,突然,一條灰白色的東西掛在樹上突然掉下直垂着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嚇得一聲驚叫,同伴卻哈哈大笑說:那不是蛇,而是蛇脫落的皮。我定眼一看了,真是一張蛇皮也。或許是心裡得到某種暗示吧,此刻我的心豁然開朗起來,好似整個心有某種特明亮的感覺。 

  ??從千島湖回來后,我回到了我的教師崗位,很快進入了教師的角色,通過試講,在給企業幹部班上課時,贏得了人們的認可。雖然在那兩年裡,我一下子瘦掉了十多斤肉,人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但我還是好象蛇脫落了一層皮一樣,使自己獲得了一次重生。 

  ??我不知自己是怎樣渡過那段時光的,人的一生有多少個十年,人在工作的生涯中又能幹幾個十年,而在這十年中,自己用心血開創的事業正等待着收穫豐碩成果時,卻移花接木換為他人。 

  ??我只知道要放棄自己曾經擁有,讓自已有一份好心情面對人生,重要的是重新學習。喜歡看書的我,更喜歡閱讀書籍了,並試着寫點豆腐塊的散文在企業報上發表,或寫一些大塊的針對企業有關的理論文章發表在企業報刊雜誌上,由此或許從中找尋到了一種精神的歡愉,或許是從歡愉中悟出了一點人生的真諦,這就是:學會放棄。 

  ??同事們說,看得出來,你很愛好文學,是文學使你獲得了重生。這是大實話,沒有什麼奉承和虛偽,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表白。當人生遭受逆境時,你只能“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真的,說來也好笑,在那段時間裡,我周圍的男同胞特愛護我,都象是我的護花使者。從中我又悟出一點,男人並不喜歡太強硬的女人,更喜歡溫柔敦厚的弱女子。 

  ??我走過了那段艱難人生日子,也悟出了: 

  ??在我春風得意的時候,我放棄了女性的溫柔,是那樣的大大咧咧。 

  ??在我走進坦途的時候,我放棄了格外的小心,是那般地敦厚樸實。 

  ??在我面對果實豐碩時,我放棄了那縱然一跳,坦誠地將碩果奉送。 

  ??在我面對艱難坎坷時,我放棄了沉寂和怯懦,在勇敢中重獲新生。 

  ??在人們為我鳴不平時,我放棄了沉重的吶喊,在文字里修鍊靈魂。 

  ??現實人生比小說電影描繪的更加殘酷無情,你不可能去左右那世間的蒼茫,必要時你只能學會放棄。 

  ??學會放棄,使我收穫了人生的歷煉真笈。 

  ??學會放棄,使我掙脫了自我的樊籠羈絆。 

  ??學會放棄,使我收穫淡泊怡然自得洒脫。

您正在瀏覽: 放棄,是人生中的一朵奇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是人生中的一朵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