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求與放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與放棄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追求與放棄是一對孿生兄弟,追求便要放棄,放棄也就意味着下一次的追求。我們既要學會追求,也要懂得放棄。

  人生的征途中有許多的十字路口,就像在人生的站台上選擇停留與否,所以每一次的選擇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事關重要的。我們不可能一帆風順,但是我們必須果斷地去放棄馳騁千里疆場;有追求的人不會因為貪圖眼前之安逸而放棄長遠的利益。著名的植物學家蔡希陶,原來是一個文學愛好者,而且寫得一手好文章。曾得到過魯訊的好評.當他認識到祖國的植物學的開發、保護和研究中。雖然遇到了無數的艱難險阻,但他勇往直前,毫不動搖,終於為我國植物學領域的保護利用,開發和研究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蔡希陶的放棄無疑是果斷的,是正確且堅定的選擇,為他的追求點亮了一條路。柳青說過:人生的道路雖然艱難,但緊要關頭常常只是幾秒……我們正要學會在關鍵時刻,清醒的做出選擇,不要憐惜放棄,因為放棄是明天的追求。我們要學會放棄自我,勇於追求.

您正在瀏覽: 追求與放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與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