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木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陳明是同班同學,平時,我們一起上學,一起學習,一起回家,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可是正所謂俗話說:“牙齒與舌頭交的再好,也有相咬之時。”有一天,一件不尋常的事破壞了我們之間的友誼。 

  下課後,我和陳明把自己精心製作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見到我這個精緻小巧的小木船,小心翼翼地端起來,細細端詳着,輕輕地撫摸着船身上那些精美的圖案,嘴裡不停地讚歎着,愛不釋手。 

  我見了心裡美滋滋的,但這種愉快的心情卻不能持續下去。當我們正玩得盡興時,陳明的手忽然一松,我的小木船就像一隻斷了翅膀的小鳥從陳明手中筆直地摔落下來。“啪——”轉眼間我的小木船變得七零八碎了,很多零件都已散架。我望着被摔壞的小木船,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頓時火冒三丈,憤怒地從椅子上站起來。陳明紅着臉,頭低低的,像個做錯事的孩子,結結巴巴地說:“我……”“你什麼你!”我一拍桌子,大聲地吼道。“你為什麼要摔壞我的小木船?你說啊!”我生氣地質問他。“我……我不是故意的……”它嚇得退後幾步,不料卻又一腳踩中我已散架的小木船,把它踩了個粉身碎骨,陳明驚得叫了一聲,不知所措地看着被自己摔碎的小木船,手心裡捏出了汗。我望着已面目全非的小木船,心中的火氣已壓不住了,我憎恨地說道:“陳明!你……你實在太過分了!”說完失控地一把抓住陳明的小木船用力往地上一砸,“啪——”把他的小木船摔了個稀巴爛,然後拎起書包氣沖沖地走了,背後傳來陳明嗚嗚的哭泣聲。 

  從此以後,我們的友誼就像被摔壞的小木船——碎了。我們從朋友變成了“冤家”,有時即使碰面了也不理會,但他的眼睛里似乎總帶着幾分歉意。 

  幾個月後,我偶然在我的書桌里發現了一個精緻漂亮的小木船,旁邊放着一張紙條:“對不起,我那天不小心摔壞了你的小木船,現在做一個來陪你,希望你能原諒我,我們像以前那樣做回朋友好嗎?——陳明”我看過紙條,淚水不覺用上了眼眶,其實這本來就是我的錯,陳明他只是不小心摔壞我的小木船,可主動道歉的卻不是我……我回頭望望陳明,他正朝我友好地笑着,我也笑了,走過去向她道歉,它微笑着原諒了我。從此,我們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一直珍藏着那隻陳明給我的小木船,把它視為我們友誼的見證,一看到它,我就不由得想起我最好的朋友——陳明。

您正在瀏覽: 小木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