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木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船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清晨,太陽緩緩升起,小鳥也唱起了歌謠,賣報紙的大爺也開始吆喝。路旁,有兩個蹦蹦跳跳的身影,有說有笑,那便是我與陳明。我倆既是鄰居,又是同桌,更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這天是星期天,我與陳明約好去公園玩。一路上鳥語花香,歡聲笑語,讓我們小小的心裡裝滿了快樂。

  到了,公園裡,有練太極的老爺爺、老奶奶;有跳健身操的叔叔阿姨;還有寫生的哥哥姐姐……

  我與陳明找了塊草坪,躺在上面,貪婪地吮吸着陽光,感受清晨的美好。“開始吧!”我對陳明說。“好!”於是,我倆拿出在手工小組做的小帆船玩了起來,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

  “啪!”

  一聲異常清脆的聲響傳進了我的耳朵。陳明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了。

  “你怎麼搞的?這可是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做出來的!”我看見這一幕,對陳明大聲喊道。

  “我,我不是故意的。”陳明本來就膽小,加上我這一喊,嚇得連連往後退。

  “啪”

  又是一聲清脆的聲響,原來,她一不小心踩到了我的小木船。

  “你就是故意的!”我說完,一把奪過她的小木船,摔在地上,氣急敗壞地踩了個“粉身碎骨”。

  “我不是有意的,你是故意的!”陳明見狀,也生氣了。“可你弄壞了我的小船,就該賠!”我理直氣壯地吼道,然後揚長而去。留下她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草坪上。這時的太陽很毒,照在兩隻破碎不堪的小木船上……

  第二天早上,我推開門,正好看見陳明在門前系鞋帶。我望了望她,她也看了看我,但我們並沒有像往常一樣手拉手地向學校走去,而是各走各的,也不再相望。

  上課時,我摸摸文具盒,又沒帶橡皮。要是以前,陳明總會拿出一塊橡皮,笑着說:“又沒帶吧,給你。”可現在,她沒那樣做。於是,我拍拍前面同學的背,借了橡皮。

  這種關係持續了一個星期。

  又到了周六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那天發生的一切。越來越覺得是自己的不對,她只是不小心,我居然這樣不依不饒地對她大吼大叫,還故意摔壞了她的小木船。真是不應該啊!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趕緊起床,給陳明寫了一封信,說明那天是我不對,表達我的歉意。我把信放在她家門口,敲了敲門,立馬回到家中,開了條門縫。

  陳明出來了,只見她撿起信,仔細閱讀起來,到最後,竟流下了淚水。看見她這樣,我眼眶裡的淚水,也終於沒能忍住,滑落下來。

  我推開門,走到她面前,她看見我,愣了一下,但立刻給我一個擁抱,對我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弄壞你的小木船。”“沒事的,是我不好,昏了頭亂髮脾氣,對不起!”我倆對視一眼,破涕為笑,手拉着手奔下樓,對着天空大聲喊叫,發泄這幾天的寂寞。

  “你拍一,我拍一……”次日清晨,在通往學校的路上,又出現了兩個唱著兒歌蹦蹦跳跳的身影,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那就是我與陳明……

  六年級:1544406228

您正在瀏覽: 小木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