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木船》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船》續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火冒三丈地喊道:“這小木船可是我嘔心瀝血做出來的,你竟然把我的小木船摔破,你……我一定要以牙還牙!”話音剛落,我便把手一揮,將陳明的小木船朝地上砸去,只見他的船砸成兩塊了。這時他二話不說,沒有解釋,蹲下來把我和他自己已經摔破的小木船慢慢撿起,眼眶中頓時湧出淚花。我看到了這情景,我才感到羞愧,那種說不出的感覺比我被陳明摔壞了小木船是的感覺難受一百倍、一千倍,內心不時地責怪自己。這時王老師走進課室,我想她也清楚地看到了剛才的情景,“李峰,你出來一下。”王老師說,“你們現在互相成了同學,更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這是緣分,有緣才相聚,馬克思說過‘人生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整個下午,我都沒理解老師對我說的話;而同時,我和陳明也整個下午沒有搭理對方了,我感到多麼寂寞、孤獨。 

  終於放學了,我匆匆地走出了校園,回到家裡我便把書包扔在床上,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做在床上,腦子裡不斷浮現着老師跟我說的話和陳明哭着撿起已經破碎的兩隻小木船的情景。自己正在冷靜地想想:都是我不對,我沒有給陳明解釋的機會,我太衝動了,陳明只是無心之失,無意摔壞我的小木船的,而我卻是故意把陳明的小木船摔壞的,陳明那時的心一定很痛,沒想到我是一個那麼不懂善解人意的人。我越想越後悔,就因為我的衝動而失去了一份友誼,一個最要好的朋友。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了老師對我說的那番話——人不能沒有友誼,但是擁有一份真正的友誼很難,如果要擁有一份真正的友誼就需要真誠去對待,朋友之間應該互相信任,同學之間要相互諒解,多作自我批評,這樣才能增進友誼、培養感情。我馬上站了起來,準備好材料、工具,做一隻新的小木船,去跟陳明道歉,這隻小木船叫“兄弟船”,並在船上貼了一張小紙條:陳明,那天是我太衝動了,你能原諒我嗎?我們像以前那樣一起回家,一同學習,好嗎? 

  第二天,我回到班上,看到抽屜里有一隻小木船,上面也貼了一張紙條:我們和好,做回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吧!我看了眼中湧出淚花,心想:陳明不但沒有怪我,而且還主動提出和好,我真的很愧疚……我也趁陳明出去玩的時候,把我做的小木船放到他的抽屜中。他看了,對我笑了笑,我也沖他笑了笑。就這樣我們又成了一對非常非常要好的好朋友。 

  現在,每當我看見桌上的小木船,我就會想到陳明,也會想到我們的那段美好的友誼, 就讓小木船成為我倆最好的友?見證!

您正在瀏覽: 《小木船》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船》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