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木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船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往地上使勁一摔。剎那間,他精緻的小木船變得粉身碎骨,同時,我和陳明之間原來深厚而且珍貴的友誼也蕩然無存了。 

??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反覆輾轉地回想着今天發生的事。我腦海里出現並深深印下的全是陳明的錯,想他怎樣把我的小木船摔壞,又怎樣把它踩壞,全然不顧他的好與自己的不是。我憤憤不平地說:“陳明一定是故意弄壞我的小木船的,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去理他了!” 

?? 第二天,我和陳明都好像變了個人似的,誰也不理睬誰。同學們都奇怪原來關係最要好的兩個好朋友怎麼一夜之間變成陌生人了。我和陳明對此只是不發話,一有同學問到其間的原委我就滿腔怒火,只轉過頭去不屑搭理。陳明看見我這個樣子,心裡多少有些不愉快。因為畢竟他不是故意的,而我則是有意弄壞他的小木船。因此他的臉上也更添加了幾分淡漠,對我也就連想都不曾想了。 

?? 就這樣好幾天過去了,我依然沒有鬆弛對陳明的絲毫惱怒和冷淡,其中也有因為礙於面子的原因而不願意和他和好的成分在裡面。而陳明卻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把小木船的風波推之腦後,對我的態度也明顯友善,經常在課間休息的時候主動找我搭話。而我對此的答覆則是不理不睬。陳明倒是一點兒都不介意,反而更加對我表示和好,但由於每次都是在眾多同學面前,總讓我有一種他“大人不記小人過”的感覺。面子上過不去,所以自然而然地也就沒有答應。 

?? 直到有一天,爸爸媽媽忽然告訴我因為他們工作的關係要搬家,而我則要轉學。我得知消息后大吃一驚,當時滿腦子裡想的都是陳明。其實我早已原諒了他,更不如說是原諒了我自己。我擔心自己會帶着無法和陳明和好的悔恨和深深的自責而離開。我告訴自己,在臨走之前必須找到陳明,向他承認錯誤,和他和好。不然,我是不可能安心離開的。 

?? 第二天是星期六,我忐忑不安地來到陳明家。我站在門口躊躇不前,深怕陳明會不原諒我。但想挽回這珍貴友誼的信念一次又一次地鼓舞着我,我終於敲了門,開門的正是陳明,他好像有預感我會來似的,友好地請我進門。我這已不是第一次來到陳明家了,但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我暗暗地對自己說,一定要和陳明和好,一定要像他道歉。他的家裡沒有人,我在沙發上坐了下來,定了定心,剛想開口,陳明就先發話了:“李剛,上次小木船的事,我……”“啊,那次是我的不對,其實你不是故意的,我卻誤會了你,還把你做好的小木船摔壞了。對不起……”“沒關係,我已經不把它放在心上了。那次事我也有錯,我那時應該立刻向你道歉的,而我卻沒有做到。這是那天以後我重新做的小木船,我在船身上寫上了我們倆的名字,”說到這兒,陳明哽咽了一下,“我聽說你就要轉學了,那所學校離這兒很遠,以後我們可能永遠也見不着面了。所以我想在你走之前把小木船交給你。來,你拿着……”陳明說著,眼睛里已閃着淚花。我輕輕地接過陳明遞給我的小木船,並拍拍他的肩膀,說:“陳明,我們以後還是可以見面的,即使不能,打電話交流也行啊。這隻小木船你自己留下吧,作為我們友誼的紀念。”“你拿着吧,我是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我也是啊。”說完,我們倆互相對視了一下,在目光的交流里我們已經明白了對方的意思。陳明說:“那麼,我們互相留着一半吧!我留船身,你留船帆。”我懂他的用意——船身沒有船帆的幫助,是不可能在水面上前行的;這正如他和我,誰與誰都形影不離,互相鼓勵,奮發向上,永遠也不可能分開。於是,我默默地拿着船帆,在與他短暫的道別之後,離開了陳明家。 

?? 下個星期一的時候,我已坐在距陳明數千米遠的教室,但我想我還是和陳明在一起,在一起學習,在一起玩耍——因為,我的手裡時時刻刻都緊握着那隻船帆。我想,此時此刻,陳明手裡的船身一定在與我的船帆互相迸發出友誼的燦爛光芒,我們的小木船永遠蕩漾在友誼的海洋上。 

?? 

?? (寫於2007年秋,六年級上學期課本作文)

您正在瀏覽: 小木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