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環境健康人類文明發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環境健康人類文明發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環境健康人類文明發展 標籤:健康作文 發展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上網作文

  有了美麗的環境才有健康的人類,有了人類才有文明的社會,環境—人類—文明這三者是息息相關的。一個人不能離開水、空氣、陽光、樹木等等,這些資源一旦缺少,就會給人類的生存和發展帶來威脅。

  樹木能為人類擋風沙,綠化環境,製造二氧化碳,而近年來人類亂砍濫伐,使有些長距離傳輸型的大型沙塵暴影響了中國的中東部地區,還北移到了東北部的瀋陽地區。每年的三至五月份,隨着東亞的風向東南方向移動,給中國乃至日本、韓國等東亞國家造成沙塵暴、揚沙、風塵等惡劣氣候。如果沒有了樹木,唯一能讓人類生存的地球將會永遠告別綠色,將永遠披上枯燥的黃色外衣。在2004年巨大沙塵暴的產生讓人類認識到了自然災害的可怕,使人類把自然環境保護放在了第一位。那麼,沙塵暴是怎樣產生的呢?大風、不穩定氣流和豐富的沙塵源是形成沙塵暴三個不可缺少的因素,樹可以抵擋大風,固定沙塵源,所以人類不能缺少樹木。據統計,一畝樹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塵20—60噸;每天能吸收67公斤二氧化碳,釋放49公斤氧氣,足可供65個成年人呼吸;一畝樹林一個月可以吸收有毒氣體——二氧化硫千公斤;一畝松柏一晝夜能分泌出2公斤殺菌素,可殺死肺結核、傷寒、百喉、痢疾等疾病的病苗。這樣就能凈化空氣,保障人們的身心健康。植樹造林還能減少噪音,美化環境,保持生態平衡;為人們提供理想的學習、工作、娛樂和生活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美麗環境健康人類文明發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環境健康人類文明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