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搶板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搶板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搶板凳 標籤:搶板凳作文 板凳作文

  今天我們學習了“抽屜原理”。為了讓我們更加直觀形象的理解抽屜原理,老師教我們玩“搶板凳”遊戲。

  遊戲的規則是:5個同學隨着音樂節拍圍着4張板凳轉,音樂一停,就馬上搶過一張坐下,誰沒有搶到,就要被淘汰,每2輪是4個同學對3張板凳,第3輪是3個同學對2張板凳,最後一輪,誰搶到了板凳就是獲勝者。

  第一輪,老師請王晶、呂燕、董?、王璇、劉冬做示範。音樂響起,他們幾個圍着板凳轉來轉去,5雙眼睛緊緊盯着4張板凳,正當我們看的起勁兒,音樂停了,王晶似乎沒反應過來,眼看凳子就要被搶光了,突然,她眼前一亮,發現了一張空凳子,趕忙坐上去,劉冬被淘汰了,第2輪、第3輪王晶、呂燕依次被淘汰了。

  最後一輪只剩下王璇和董?,音樂一響,她們就圍着板凳轉來轉去,“王璇加油,王璇加油。”王璇聽到同學們都在為她加油,更是信心十足,而董?似乎更加緊張,慢慢的,她的額頭上滲出了細密的汗珠,正在這時,音樂戛然而止,董?搶到一小半,王璇搶到一大半,王璇獲勝,成了“凳子王”。

  抽屜原理和搶板凳類似,板凳好似抽屜,而5個同學就是放入抽屜的物品,把5件物品平均放到4張抽屜中,每個抽屜放一個,剩下的一個肯定和4件物品中的一件放在一起,所以一個抽屜最多放兩件物品。

  下課鈴響了,遊戲也結束了,這個遊戲不僅讓我們學會抽屜原理,還鍛煉了同學們的反應能力,緩解大腦疲勞。老師用這種教學方法來上課,使同學們對每一門功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容易出現偏科現象,達到了提高成績的真正目的。

  作者:賈彤

您正在瀏覽: 搶板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搶板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