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境與發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與發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喜歡把現代化比作宏偉的大廈,那麼這座凝聚着高度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的大廈應矗立在怎樣的環境之中呢?如果天空煙霧瀰漫,大地草木枯敗等等,這是人們心中的現代化社會嗎?不,不是,這是歷史的諷刺,這是人類的悲劇。 

 人生活在地球上,要生存,要發展,首先就得靠地球,靠有山有水,有森林有草原的大自然。可是有人誤以為大自然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庫,於是毀林而種,竭澤而漁,連連受到自然的懲罰而不自知。年復一年,森林變成了荒丘,綠洲淪為沙漠,致使世界上每年有2000公頃農田被沙漠吞噬。這樣下去經過若干年,地球上的綠地將全部被沙漠侵佔,我們的子孫將無法生存!前些年,農村包產到戶后,哄砍山林成風,我國務川縣一個鄉的近2000畝杉木林,在一周之內被砍為平地。聽到這個消息,我頭疼,我憤怒,這樣做的農民太愚昧,太自私。還有很多正在乾著類似務川的貽害子孫的事情:任滾滾濃煙瀰漫天空,讓高分貝的噪音刺激人的神經。 

  對此,我們應該深思。現代化社會使我們生活得更美好,現代科學也已充分揭示了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每個正直的公民,都應具備這樣的歷史眼光和憂患意識:要把我國建成一個理想的現代化強國,必須做到發展經濟與保護環境同步,實現經濟發展效益與社會效益的統一。 

  事實也是這樣,幾年前,大連污染嚴重,經過一系列的保護措施后,不僅使市容面目美觀了,還帶來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外商投資,中外合作等等,因此讓大連成為現代化的大都市。 

讓我們伸出自己的雙手,來保護自己的家鄉,來建設自己的家鄉吧!

您正在瀏覽: 環境與發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與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