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禮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禮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有關禮貌這個話題的作文不少,但要寫好來,很關鍵的一點就是事例要生動具體,引證要自然、貼切。在本文中,作者例舉了過去沒禮貌和講禮貌后截然不同的結果,應該說這樣的正反例舉是很能夠說明禮貌“能讓你拉近人人之間的距離,也能幫你交朋友的好助手”這個觀點的,但很可惜的是作者對事例的描述過於平淡,如果能採用故事性的寫法,從一件小事說起,通過對自己的行為、心理以及行為所帶來的後果等方面的描述,以小見大,那就很生動且有說服力了。鑒於本文結構、寫法類似於作者寫過的《做個誠實人》,在這裡就不做具體點評了。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吳曉婷  

  禮貌對於人的一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它能讓你拉近人人之間的距離,也能幫你交朋友的好助手。 

  我自小就很沒有禮貌,見到鄰居或朋友都不打招呼,有時還故意當做看不到他們,很多鄰居都不喜歡我,也沒有人願意和我做朋友,感到很寂寞。爸爸意識到我這樣如果漸漸地造成我的習慣就糟糕了,就跟我講了一本《弟子規》書中的一句話:“稱尊長 勿呼名 對尊長 勿見能 路遇長 疾趨輯 長無言 退恭立。”爸爸接著說:“意思是:稱呼長輩時,不可以直呼長輩的名字,那是不禮貌的行為;也不可以炫耀炫耀自己的才能,藐視長輩。走路遇見長輩時,要趕緊走上前與長輩打招呼。如果長輩沒和你說話,就先退在一旁恭恭敬敬的站着,讓長輩先走過去。女兒,要想做個受人喜歡的人,首先就要有禮貌,懂嗎?”我很有自信地點點頭說:“懂。”於是我把自己的毛病漸漸改掉了,見到了鄰居主動打招呼,雖然有點害羞,但鄰居也向我打招呼耶,真是太高興了,漸漸地,許多人都願意和我做朋友,不不再是寂寞了! 

  禮貌是在社會中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人人都講禮貌,那麼世界將充滿熱情的!

您正在瀏覽: 講禮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禮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