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們常見的東西,如果沒有書,我們就沒有糧食。記得有一次我讀幼兒園,看見大哥哥,大姐姐,拿着書在外面大聲朗誦的時候,我就決定好好讀書。那次起我就便開始學生字,我開始覺得簡單,後來就決得有點難兒。但是有母親的輔佐我進展一切十分順利。後來我上一年級,母親給我買伊索寓言,愛的教育,童話故事等等。我看得津津有味,有時還忘了吃忘了睡,母親經常為了這事常說我。

  有一次,母親問過我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什麼意思?“意思是如果沒有書,我們就沒有了糧食,就無法吃到有營養的食物。書就是我們的營養品,把書讀好,就可以吃到有營養品的食物。對不對?媽媽。”我毫不猶豫地回答。“燕兒,你只對了一半,正確來說書就是對於精神就好像糧食(或者營養品)對於身體一樣,可以讓你精神不飢餓,不空虛,就好像精神補充營養。”母親嚴厲地說。從此我對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十分理解。

  我還讀過許多關於愛讀書的詩句有要知天下事,須讀古人書。讀一本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談話。讀書百遍,其義自見。讀書有三到,謂心到,口到,眼到。書讀百遍不嫌多,遍遍都有新收穫。

  書是人類的朋友,是我們以後的前途。

  六年級:1208873548

您正在瀏覽: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