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籍——生命旅途的寫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生命旅途的寫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當窗外灑進一縷縷金光時,我便開始了一天的行程。當然,目的地就是圖書館。

  剛邁入圖書館的大門,一種熟悉的味道溢滿全身。我迫不及待地走進書房,快步穿梭在書籍之間,看着一本本精美的書,我竟無從下手!一股股書香猶如一個個小精靈徘徊在我身邊,使我不能再猶豫。捧着一本心儀的書,擺一個舒適的姿勢,貪婪地讀起來。此時,我彷彿進入了一個空靈奇妙的讀書境界:清淡的書香釋放着我的情感,奇妙的知識洗禮着我的大腦,滋養着我的心靈,提升着我的知識境界……我完全陶醉了。

  啊!書籍,雖然你沉默不語,但你卻能滿足我情感的一切需要。至少,它在我沉悶的時候不會將背脊對着我。有書相伴,是我遠離浮躁的社會帶給我的憂傷;讓我在沉悶的生活中還能呼吸到一點自由清新的空氣。

  記得,我小時候就愛讀書,至今,我已經讀了數不清的書。但不同年齡不同時代,不同經歷的閱讀,是不一樣的感受,不過我的知識確實是豐富了許多。比如:從逆境中站起來,寫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海倫·凱勒;與敵人頑強鬥爭到底而練就鋼鐵意志的保爾·柯察金;寫了四部着作的馬克·吐溫等人物我都清楚記得。在這漫漫的讀書人生中,我曾跟着一位令人畏懼的外星人,讓心靈與思想在浩瀚的宇宙中騰飛;我曾牽着豐子愷爺爺的手,坐在湖畔,一起欣賞白鵝那動人的姿態……這一切都是那麼神聖讓我倍感自豪,倍感滿足。

  晚上,當我躺下疲憊的身軀,總要拿本書慰問身體。睡意濃了,便合上書,塞於枕下,坦然入睡。每天晚上平靜的讀書為我整日繁忙的學習畫上了一個優雅的休止符。在夢鄉里,我會因氣息如蘭的一枕書香而露出一絲無憂的微笑。

  浙江溫州鹿城區甌越小學六年級:張燕猛

您正在瀏覽: 書籍——生命旅途的寫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生命旅途的寫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