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禮貌是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禮貌是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

  ——禮貌是金 

  一晃十二年過去,我已經是一名快要升初中的男孩。在十二年裡,發生了許多事情:當我呱呱落地誕生之時,到現在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當我鸚鵡學舌,叫了第一聲“爸爸媽媽”之時,到現在我能流利地朗讀文章;當我蹣跚學步,艱難地邁出第一步之時,到現在可以在跑道上自由地奔跑……這段時間,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使我刻骨銘心。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們一家人懷着滿懷的好心情去杭州遊玩。我們駕駛着汽車行在車輛來來往往的滬杭甬高速公路上。就在我們的肚子咕咕作響時,我們的汽車駛入了嘉興服務區。到了那裡,我們分頭尋找超市,到超市先買些東西吃,再到杭州品嘗美食。於是,我們找到了超市舊址,詢問在那裡的工作人員,問:“超市在哪兒?”那位工作人員並不理睬我,我沒發覺我在哪個方面做得不對,便再問:“超市在哪兒?”那位工作人員心平氣和地說:“你到底叫誰?”聽了這句話之後,我改變了以往的態度,恭恭敬敬地問:“阿姨,超市在哪兒?”阿姨語重心長地對我講:“超市在對面,我用手指指着的地方。做人要講禮貌,講文明,要是不講禮貌,別人就會把你視為沒有教養的孩子。”這句話讓我垂下了頭,十分羞愧,我便連忙說了一聲:“謝謝!”再向超市奔去。 

  就這樣一句樸實的話語,讓我受益匪淺,還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人需要講禮貌、講文明,才能成為一個由公德心和社會責任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成長——禮貌是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禮貌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