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用“與朋友交,言而有信”來告誡自己要遵守承諾,誠實守信。而我用“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來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因為它給了我很深刻的教誨。

  那是一個周末,老師布置的作業比平時少,我就想:先玩個痛快,再做作業吧?於是打開電腦玩起了QQ遊戲,除了吃飯的時間,我一直玩到深夜,睡了個大懶覺,第二天日照三竿我才吃早飯。看着媽媽生氣的樣子,我很自覺地做起了作業,但是電腦里的遊戲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心痒痒的。我心急如焚地趕了一陣,才算完事,作業完成的質量很糟糕。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從自己的實踐中我終於醒悟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真正含義:趁着年少的大好時光,要好好珍惜時間,好好地利用時間,讓自己學好本領,別讓寶貴的時間一分一秒地白白流失,以免“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到老時用再多的錢也買不迴流失的時間,晚矣。

  西廠小學6年級 劉梓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