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面對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人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平等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他自己所掌控的。人生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就對你哭。

  我願意用微笑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因為只有這樣,我的生活才會五顏六色。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是源於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在我們班裡,有這樣一位同學:他樂於助人,臉上總是洋溢着甜甜的微笑。他是我們的班長,在學習方面,總是名列前茅。當同學遇到有不會的題目時,他總是耐心地講解,直到別人會了為止……

  就是這麼一個樂於助人、笑口常開的班長,在一次體檢時查出患有重病——心臟上居然長出了一個大瘤子。知道真相后的他,並沒有對人生沮喪,反而更加堅強起來。

  他的媽媽原本是一位氣質優雅、美麗大方的母親,自從得知兒子的病情后,一下子變得蒼老了許多,笑容也漸漸地從她美麗的臉龐上消失了,整天愁眉不展的樣子讓人看了就會感到傷心。而他不僅每天依然保持着他那慣有的微笑,而且還經常勸媽媽不用傷心,還半開玩笑地說:“媽,沒關係的,躺在病床上可以時時看到你,而且還有那麼多漂亮的護士姐姐哄着,多開心呀!”

  手術后,他常常趁看護人出去的時候,忍着痛下床練習走路,因為他怕這樣躺久了,有一天就不會走了。練習時他經常摔倒,身上青一塊紫一塊是常有的事情。但他依然用微笑與惡魔進行鬥爭,因為他不願就這樣被病魔打倒。從瘦弱的他臉上的微笑中,我們看到了堅強,看到了活着的美好。他帶給我們的永遠是一個甜甜的微笑。

  所以,我願意像他一樣用微笑去面對生活、人生。雖然,我沒有患病,不過我一樣要堅強。在別人失敗的時候,我去鼓勵他再試一次;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去幫他一把;在別人鬱悶的時候,我會逗笑他。就這樣做一個快樂的我,一個用微笑去面對生活的我,用微笑去詮釋我的人生。

  渦陽梁嶺小學六年級:侯祥鵬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