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微笑面對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微笑面對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什麼?“困難”說人生是布滿荊棘和坎坷的道路,“沮喪”說人生是無窮無盡的煩惱,“失敗”說人生是被擊倒后的眩暈,“自私”說人生是不擇手段達到目的。而我要說人生是從生命中開出的一朵燦爛的鮮花。

  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難免要磕磕絆絆,失敗之後我們需要什麼?不是無窮無盡的煩惱,不是灰心喪氣的絕望,而是微笑,從心底發出的對自己的微笑,鼓勵自己,鞭策自己,不斷看到希望,不斷向前奮進。



  我從小身體就不是很好,最懼的是上體育課。在中考當中我的體育成績只有70分在高三臨近體育會考之時,我理所當然地成了困難戶。老師對我的信心不大,家裡也很着急。我心裡暗暗蹩足了勁,心想:別人能辦到的我也能辦到。於是我起早貪黑的練,每天1500米必定跑下來,回到家還要練,鉛球、俯卧撐、原地跳……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像散了架似的。可是體育成績卻總是與我作對,一次,兩次,三次……每次老師測驗我都是將及格。我真有些灰心和失望,不過我一直忠告自己:只要堅持,一定會奏效,不要理會這些失敗。果然在會考時我的體育成績得了“良”,尤其是長跑得了80多分,這是我沒想到的。如果我當初不努力拚搏,怎麼會取得這樣的成績?

  此時此刻我坐在高考考場中,心裡也一個勁地打鼓。要是考砸了怎麼辦?要是榜上無名又怎麼辦?但是我不覺想起一個人的履歷表,他35歲競選參議員失敗,37歲競選再次失敗,39歲競選國會議員失敗,43歲當選國會議員,45歲國會議員連任失敗,47歲競選副總統失敗,54歲時卻當選美國總統,他就是亞伯拉罕.林肯。林肯從來沒有被失敗所打倒,他總是看到希望,跌倒了再爬起來,一往無前地向目標挺進,最後終於獲得成功。那麼我又有什麼可緊張的呢?高考失利也不意味着一切都宣告結束,條條大路通羅馬,失敗不會總屬於我。

  巴爾扎克說過:“苦難對於天才是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我們要做生活的強者,將挫折作為對自己的激勵,每天都保持樂觀;總之,笑對人生,這樣就終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用微笑面對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微笑面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