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沏香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沏香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晚飯後,我坐在陽台上入迷地觀賞着明亮的中秋之月,那樣深情地望着,捨不得轉移視線。 

  突然,我的腦海中突如其來的竄出一個想法——給媽媽沏茶,然後一起品茶賞月。多麼令人陶醉呀! 

  我的目光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明媚的月光,回到客廳,拿出茶葉、茶壺和茶杯。我先將一個個蜷着身子正熟睡着的小茶葉小心翼翼地放進茶壺,生怕把它們從熟睡中吵醒了,然後倒入約300毫升的開水。慢慢的,小可愛們伸了個懶腰,綻放了它們的笑容,悠閑地在水面上飄着……我蓋上茶壺蓋,十分鐘后,我將六個小紫砂杯放在托盤裡擺成一個圓形,然後我右手拿壺,左手按着茶壺蓋,作圓形給六個小杯滿滿的倒上了淡黃色的茶。我端起一杯,放在鼻子下面輕輕地靜靜地聞着茶葉的清香,我陶醉了,這茶香,清新淡雅,我彷彿置身於竹林,一個無人的,滿是青青翠竹的林子里。我趕忙叫上媽媽,也來這美麗的月光下靜靜地品茶。看着媽媽將我沏好的茶飲了一小口,我問媽媽:“這茶香嗎?”媽媽高興地說:“真香啊。”我也慢慢喝起來。 

  月亮溫柔地將銀色的月光輕輕地灑在我們身上,我和媽媽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品着這清苦清苦的茶。當我飲着第二道茶時,我發現茶越來越甜。媽媽說,是的,第一道茶是清苦的;第二道茶是甘甜的,第三道茶的味道就很淡了。我突然想到著名小說《紅岩》中革命烈士在渣滓洞中寫的對聯——看洞中依然舊景,望窗外已是新春,橫額是苦盡甜來,品茶之道不也是“苦盡甜來”么? 

  不知不覺中茶品完了。中秋之月依然高懸着。 

  月下品茶是美好的,這樂趣這喜悅,這苦中有甜的香茶我將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沏香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沏香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