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斗蛐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斗蛐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多麼美麗的一個星球;大地,多麼燦爛的一片土地;樹林,多麼清新的一眼綠色;人類,多麼聰明的一種動物啊;動物,多麼活躍的一種生靈啊……世界,簡直就是個奇迹!在這個日新月異的21世紀里,人們的生活已經過得越來越好了。像過河拆橋的小人一般,他們不斷地傷害這些無辜的小動物,就只是為了要發泄內心中的不滿;像四肢發達的莽夫一樣,他們不斷地欺負這些憨厚可愛的小動物,就只是讓自己的失敗感減少;更像無知的孩子,他們無休地戲弄這些天真活潑的小動物,就只是想讓自己的快樂得到點綴。有一天,我和弟弟心血來潮,去草地上捉蛐蛐玩。

  當我帶着勞動成果回家時,弟弟早己捉了蛐蛐在等我回來戰鬥了。我以上廁所為由,在衛生間里,我在那隻公蛐蛐的牙上抹上了清涼油。這可是我在《百科全書》上看到的方法,這樣斗蛐蛐准贏。接着還給我的寶貝取了個名字:小雨,聽說弟弟也給他的取名了:小哲。我胸有成竹,雖然弟弟的蛐蛐身強力壯,看上去很強大,在這方面我並不優勢。但我相信,體材高大的不一定勝得了弱小的,畢竟還是要看智慧,瞧,我的小雨正舞動着觸角,準備激烈戰鬥呢!比賽開始了,場地設在一個臉盆里。弟弟放出了那隻威風凜凜的“大將軍”迎戰,兩隻蛐蛐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發出尖叫聲,恨不得馬上咬傷對方。弟弟的蛐蛐王剛想撲向我的小雨,突然轉身就逃,而小雨卻猛撲上去咬斷了蛐蛐王的腿。弟弟只好撤下了他的蛐蛐王,傷心地落下了淚,即使他想破腦袋也想不到他失敗的原因是我在蛐蛐牙上做了手腳。

  俗話說得好:“兩虎相鬥,必有一傷”。我看着弟弟的“小哲”正忍受着劇烈的失去腿的痛苦,我彷彿看到了它咬緊牙關,全力克服劇痛的場面;而我的蛐蛐也累壞了,氣喘吁吁,好像要睡上幾天幾夜才能恢復體力。看着他們兩敗俱傷的樣子,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震撼了:人和動物是可以和睦相處的。要知道,動物不是人類的工具,不是人類想怎樣處置就怎樣處置的,動物也有自己的思想,也有自己的生活,他們也期望着自己的生活能越來越幸福,可以和人類成為鄰里般的好朋友呀!

  我想着,連忙把這兩隻無辜的小生命重新放會屬於他們的棲息地,看着他們一瘸一拐,緩慢的朝草叢爬去的身影,我的心裡特別開心,人與動物和諧相處,這不是最完美的結局嗎?

  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雙林慶同小學六年級:陳心雨

您正在瀏覽: 斗蛐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斗蛐蛐 暫無評論